搜 索
本页位置:广东新闻网 > 正文

农发行番禺支行:传承红色基因 缅怀革命先烈

http://www.gd.chinanews.com    2022年08月05日 22:34     来源:中新网广东

  近日,农发行番禺支行党支部全体党员到番禺市桥星海公园“番禺人民英雄纪念碑”参观学习,开展主题党日活动。

图为该行党支部全体党员参观“番禺人民英雄纪念碑”。
图为该行党支部全体党员参观“番禺人民英雄纪念碑”。

  番禺星海公园,为纪念人民音乐家冼星海于80年代重建,位于番禺市桥,占地70余亩。正门内竖立着洗星海半身塑像,园内湖光山色,亭桥曲径,花草树木,都郁葱葱。在星海公园内东北面小丘上,屹立着番禺人民英雄纪念碑,背北面南。碑的正面为曾生题字“番禺人民英雄纪念碑”,碑左、右、后围墙,有汉白玉石雕画5幅,分别为“七星岗战斗”、“丹山反拍围斗争”、“植地庄战斗”、“夜袭新造”、“解放市桥”等。记载着番禺人民英雄的丰功伟绩。

图为该行党支部全体党员重温入党誓词。
图为该行党支部全体党员重温入党誓词。

  在庄严雄伟的人民英雄纪念碑前,在鲜红的党旗下,该行行长、党支部书记带领全体党员高举右拳,重温入党誓词,激励党员干部永葆共产党员的政治本色,做好本职工作,充分发挥先锋模范作用。

  大家来到了汉白玉石雕画5幅事迹展前,学习革命烈士事迹。通过参观学习,各位党员深刻感受到革命先烈为新中国的和平解放而走过的艰辛历程,感动于他们为了革命胜利而抛头颅、洒热血的革命精神。

  本次主题党日活动,既是一次传承红色基因、缅怀先烈的活动,又是一节生动的党史教育课,激励大家进一步弘扬革命精神,继承先烈遗志,砥砺前行,锲而不舍把革命先辈为之奋斗的伟大事业推向前进。(林婷)



[编辑:黄强]

分享到:31K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