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 索
本页位置:广东新闻网 > 正文

农发行花都支行:强化清廉合规建设 实现健康长效发展

http://www.gd.chinanews.com    2022年08月04日 23:06     来源:中新网广东

  近日,农发行花都支行为做实企业廉政走访,有效推动清廉合规文化建设,坚持“以访促廉、以访促改、以访促进”方针,结合廉政监察、岗位风险排查、员工异常行的工作方案,对支行辖属3家贷款企业开展信贷廉政走访工作。通过实地走访,全面掌握了支行信贷人员廉洁从业和服务质效情况,大力宣传了农发行金融服务政策和廉洁合规办贷规则,进一步推动了银企关系良性发展,有力促进了支行业务健康高质发展。

图为该行“三合一”专员与企业财务负责人、项目经办人洽谈。
图为该行“三合一”专员与企业财务负责人、项目经办人洽谈。

  该行具体做法是:一是每到一家企业,该行“三合一”专员首先向企业负责人或财务负责人宣传《中国农业发展银行廉洁办贷十不准》、《信贷人员廉洁从业承诺书》等廉政规定,派发并收集《走访记录表》,了解客户经理在为企业办贷管贷过程中是否严格遵守廉政规定,是否有收受企业的礼金、消费卡、信用卡或礼品等行为,是否有到企业报销各种费用、兼职、入股或亲属在企业任职等情况,是否有索要、占用或接受企业提供的交通工具及其他财物等违反廉政建设的情况;二是该行“三合一”专员与信贷企业积极宣传农发行支持绿色金融和绿色发展“1+4”配套政策,紧密围绕业务经营中心工作,多方位了解企业生产经营和资金需求现状,征求企业意见建议,就该行在办贷服务过程中还有哪些需要改进的方面开展了探讨。走访的各企业负责人或财务负责人一致表示农发行花都支行员工在办贷管贷过程中没有不廉洁行为,并对该行为企业诚心竭力服务给予了充分肯定。对于企业提出的意见和建议,“三合一”专员及时对企业进行了解释,回行后将廉政走访情况及企业提出的意见和建议及时向该行班子进行了汇报。

  下一步,花都支行将进一步压实“三合一”专员监督责任,对该行遵纪守则、岗位履职尽责、各项工作任务完成情况等工作构建常态化监督督办机制,在做深做细做实上做文章,营造讲规矩、守底线、知廉耻、明纪法,清风拂面的工作氛围,煅造忠诚干净担当的员工队伍,有效服务当前国家稳经济大盘的方针及实现支行健康长效发展。(李志斌)



[编辑:黄强]

分享到:31K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