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 索
本页位置:广东新闻网 > 正文

广东茂名:直播帮扶果农 书法家现场挥毫助力乡村振兴

http://www.gd.chinanews.com    2022年08月03日 18:27     来源:中新网广东

  7月31日,在广东茂名高州市分界镇储良村委会杏花村储良龙眼英雄母树下,举行了一场别开生面的“观母树赏书法品储良——相约杏花村,邂逅最甜龙眼”直播活动。

  该直播活动由茂名市文化广电旅游体育局主办,广东广电网络茂名分公司承办,江苏洋河酒厂股份有限公司协办,目的是促进茂名龙眼文化的传播,助力乡村振兴。活动以“消费帮扶,助农惠农”为主题,发挥广电大屏直播的平台优势,带动果农持续增收,促进产业流通发展。

  该直播活动运用“南粤全媒体智慧云平台”,进行全方位有线电视大屏与小屏的同步直播,全省有线电视用户1400万,茂名有线电视用户60万可在机顶盒点播观看,手机链接60多万人同步观看了该场直播。

  茂名龙眼种植历史悠久,距今已有2000多年历史,早在西汉时期,茂名龙眼便成为朝廷贡品。现在茂名是中国最大的龙眼生产基地之一,其中储良龙眼最负盛名,已被评为中国国家地理标志产品,占茂名龙眼种植面积的60%以上,是茂名龙眼出口的主要品种。

  分界镇储良村委会杏花村,是“世界储良龙眼发源地”。多年来,从这棵龙眼珍稀优良单株上,以嫁接、圈枝等方式推广种植的储良龙眼成为目前全球种植面积最大的龙眼品种。储良龙眼母树是分界镇杏花村的一道亮丽的文化标签,该村曾经是一条贫穷落后的小乡村摇,如今身一变,成为首批广东美丽乡村精品线路的重要节点。

  更值一提的是,在当天的龙眼销售直播活动中,茂名市书法家协会还组织了骨干书法家莅临现场即席创作,用笔墨诠释龙眼文化,讴歌美丽新农村,助力乡村振兴建设。(梁天宇)



[编辑:黄强]

分享到:31K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