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 索
本页位置:广东新闻网 > 正文

星光荟萃 2022珠海弦乐大师班再掀古典风潮

http://www.gd.chinanews.com    2022年08月01日 22:55     来源:中新网广东

  7月28日晚,来自天南海北的弦乐爱好者齐聚“中国金色大厅”——珠海华发中演大剧院莫扎特音乐厅,共同度过2022华发音乐·珠海弦乐大师班开幕音乐会这段曼妙时光,再掀珠海古典音乐深度对话与学习风潮。华发音乐·珠海弦乐大师班创立于2018年,经过五年耕耘,已成为中国最具影响力和知名度的弦乐大师班之一。

  本届珠海弦乐大师班的学员们,云集中央音乐学院、上海音乐学院、沈阳音乐学院、天津音乐学院、星海音乐学院等优秀音乐学府,他们将继续通过大师公开课、名师课及学员音乐会,与菁英导师近距离交流、切磋,将专业课程、舞台演奏与音乐会欣赏结合,提升演奏技能、洞察作品内涵、丰富舞台表演经验,沉淀通往世界级专业音乐学府所需的能量,奏响人生之路的华美乐章。

珠海弦乐大师班专家导师阵容
珠海弦乐大师班专家导师阵容

  开幕式上,中央音乐学院管弦系主任、珠海弦乐大师班艺术总监童卫东率领团队成员,为学员们依次介绍协作钢琴专家、大提琴专家、中提琴专家和小提琴专家的阵容,师资团队涵盖:中央音乐学院小提琴教授王泓、中提琴教授苏贞、大提琴教授朱牧、钢琴艺术指导教授黄萌萌;上海音乐学院附中弦乐学科副主任黄晨星;星海音乐学院管弦系副主任黄奕等42名专家导师。此外,大师班还邀请了包括无极四重奏、琥珀四重奏、星海四重奏等在内的国内知名室内乐组合在大师班期间授课的同时,为学员们和珠海市民献上一系列弦乐盛宴。

  童卫东表示,珠海大师班在国内规格和规模都堪称一流,珠海也正因此成为国内古典音乐学子成长的加速器。这里将为学员带来全新的视野,帮助他们多角度、全方位地从国际视角剖析古典音乐,搭建起通往世界各地久负盛名的专业音乐学府的桥梁。同时,也让大师班成为业界权威青少年艺术家成长专业性国际平台。

“极致室内乐”无极四重奏音乐会现场
“极致室内乐”无极四重奏音乐会现场

  开幕音乐会当晚,伴着晚风与弦月,来自中央音乐学院的无极四重奏,也给现场观众带来美好的听觉享受。抑扬顿挫的海顿C大调第五十七弦乐四重奏、极富变化的贝多芬F大调第七弦乐四重奏“拉祖莫夫斯基”,古典韵味在弦间流淌,直达每个因音乐而雀跃的细胞,无极四重奏用高水准的演奏和沉稳的台风向大家“打样”,让学员们对接下来的学习充满期待。

  据了解,此次大师班的优秀学员音乐会还向珠海市民开放,特别提供艺术体验席,让珠海的琴童和古典音乐爱好者可以近距离观摩大师班风采,共同见证学员们的成长。

  近年来,华发中演大剧院致力将音乐土壤厚植于珠海,除了珠海弦乐大师班,珠海钢琴大师班、珠海青少年管弦乐团等古典音乐教育品牌也不断被擦亮,持续深耕的珠海莫扎特国际青少年音乐周等国际艺术交流项目让世界的目光投向珠海。专业化、系统化的全链条服务让学员们在家门口就能接触国际顶尖教育资源,为培育城市文化素质注入源源动力。(完)



[编辑:黄强]

分享到:31K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