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 索
本页位置:广东新闻网 > 正文

农发行中山市分行:全力服务乡村振兴 擦亮支农特色品牌

http://www.gd.chinanews.com    2022年08月01日 22:48     来源:中新网广东

  农发行中山市分行始终秉承初心使命,主动融入地方发展格局,充分发挥政策性银行职能,为乡村振兴战略持续注入政策性金融活水。上半年,该行支持乡村振兴项目13个,总计授信金额62.41亿元,2022年累计投放贷款0.81亿元。

  保障粮食安全,提升“粮食银行”品牌。该行始终坚守主责主业,积极做好储备粮轮换资金供应,确保承储企业按时完成储备任务,助力政府维护粮食安全稳定。上半年,向承储企业授信11亿元,支持储备粮贷款6.72亿元。近日再投放1500万元地方储备粮轮换贷款,筑牢粮食安全“压舱石”,确保夏粮收购“颗粒归仓”。

  坚持绿色发展,打造“绿色银行”品牌。青山清我目,流水静我耳。该行积极践行“绿水青山就是金山银山”的绿色生态发展理念,强化责任担当,不断加大对绿色信贷项目的金融支持力度,助力推动环境保护的可持续发展。上半年,该行支持绿色项目4个,授信合计10.87亿元,今年累计投放绿色信贷资金2478万元。

  推动土地整合,突出“农地银行”品牌。该行坚持助力推进高标准农田建设,积极营销对接农业种植面积较大的神湾镇和民众镇。同时,紧紧围绕市委市政府“破解土地瓶颈”攻坚战,为低效工业园改造注入“金融活水”,现已成功落地工改项目2个,累计授信8.9亿元,投放贷款1650万元。

  聚焦重点领域,擦亮“水利银行”品牌。该行围绕市委市政府打赢污水治理攻坚战的重大部署,主动走访、多次宣介农发行优惠信贷政策,并积极融资融智,为市政府提出的“中山市中心城区排水厂网一体化项目”和“农村支管到户项目”制定专项融资方案。上半年,成功获批中汇集团56亿元授信额度,“贷”动水资源经济效益持续发展。

  接下来,该行将进一步发挥好政策性银行“当先导、补短板、逆周期”的职能作用,坚决扛起“稳大盘”政治责任,全力以赴守住“三农”基本盘,力争优异业绩。(尹晴)



[编辑:黄强]

分享到:31K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