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 索
本页位置:广东新闻网 > 正文

杜惠军导演启动少年导演实训营项目

http://www.gd.chinanews.com    2022年07月29日 11:47     来源:中新网广东

  近日,由多位国内知名青年导演、资深制片人、摄影师、国家注册培训师教研组共同创办,国内外影视艺术行业剧组实战导师共同发起的少年导演实训营宣布正式启动。

  据少年导演实训营创始人、发起人杜惠军导演介绍,少年导演实训营是华南首档专业沉浸式青少年影视艺术实战训练营。该项目着眼于12-18岁热爱影视艺术的少年人群,致力于培养新时代新环境下兼具民族责任感和全球视野的影视艺术文化创新优秀少年。少年导演项目实训营的实战模式 弥补中国青少年影视艺术项目实操与实战训练的空缺,着眼于发掘培养青少年影视新力量。

  作为广州为数不多的本土新锐导演,杜惠军从全球上千名华裔青年导演中脱颖而出,成为中国导演协会青葱计划决赛10强导演,又成为金鸡奖决赛入围30强,猎鹰计划5强导演。在他20多年的影视历程中,从TVC广告、企业形象片、微电影、纪录片、音乐MV、剧本创作、到舞台话剧导演及编剧均有丰富的经验。其影像风格充满现场记录感,幽默感,故事性,同时画面调度灵活、剪辑风格灵动多变,现场反应迅速机动,镜头语言风格强烈。

  杜导认为,每一个热爱艺术的少年都应该有接触影视创作的训练机会。而少年导演实训营则可以通过采用场景演练、剧组带教、项目实战等特色的教学模式让学员少走弯路,拥有更多职业体验的机会和平台。实训营中拥有大量丰富经验和行业地位的导师,他们也将以丰富的影视专业知识和多年从业的实战操作技能,为喜欢影视艺术的青少年保驾护航。

  据悉,少年导演实训营将通过5-7天的实训周期,第一掌握并运用影视艺术核心技能,如影视创意、剧本撰写、影视表演; 第二构建影视艺术项目管理思维,例如影视制作内容生产、影视项目运作思维;第三提升社会技能与职业素养,例如团队领导沟通协作能力、影视传媒艺术专业预备人才、人际交往沟通能力。

  杜惠军导演表示:未来,少年导演实训营将助力青少年用影视作品促进中国艺术、文化、生活的传播与创新。让中国少年用镜头书写中华文化和记录时代美好,助力中国青少年在学习实践和职业体验中,用影视作品促进中华文化的创造性传播与创新性发展。(完)



[编辑:黄强]

分享到:31K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