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 索
本页位置:广东新闻网 > 正文

广东茂名银行业和保险业总资产稳健增长 护航地方经济发展

http://www.gd.chinanews.com    2022年07月28日 20:55     来源:中新网广东

  今年以来,广东茂名银保监分局配合茂名市政府出台稳经济一揽子政策措施,千方百计稳住市场主体,护航地方经济发展。截至二季度末,茂名辖区银行业金融机构总资产3975.84亿元,同比增长8.49%,辖区保险业资产总额277.65亿元,同比增长11.24%。资产稳健增长的同时,银行业和保险业金融服务也在持续加强,为地方经济发展保驾护航。

  据了解,在茂名银保监分局的指导下,茂名银行机构聚焦绿色金融改革创新,全力支持该市重点项目和制造业,主动对接茂名市委、市政府大力发展“五棵树一条鱼一桌菜”产业部署。截至二季度末,辖区银行业已对95.47%的重点建设项目开展融资对接,已授信金额470.99亿元;辖区制造业贷款余额169.35亿元,同比增长46.94%;推出“五棵树一条鱼一桌菜”相关金融产品,已发放贷款6.19亿元。辖区保险公司赔付支出19.28亿元,同比增长21.16%;累计提供风险保障约10.36万亿元,同比增长11.88%。

  此外,茂名保险机构切实发挥保险保障功能,回归服务实体经济本源,聚焦货运、安全生产、农业生产等。在特色农业产业保障方面,推动辖区首单水稻收入保险、全国首单荔枝古树种质资源救护保险项目产品、推动全国首创荔枝疫情延误险等产品落地,以及推动启动茂名市生猪养殖利润“保险+期货”项目。截至二季度末,农业保险实现保费收入约7.71亿元,同比增长43.15%,规模保持全省第一,为茂名农业生产提供将近90亿元风险保障。

  不仅如此,茂名保险机构切实维护人民群众切身利益,聚焦新市民较为集中的建筑行业,提供覆盖施工现场和施工指定生活区的各类意外身故、意外身残等保险保障;结合新产业、新业态人员等人群的需求,大力推进第三支柱商业养老保险业务;向4万名贫困村贫困妇女赠送“两癌”健康保险,以及2.5万名妇联执委、702名巾帼家政人员赠送保险保障。同时,全力做好救灾抢险各项金融服务,以金融的力量助力减损重建。截至7月中旬,财险公司累计接到龙舟水及台风“暹芭”等报案8525宗,已查勘定损8420宗,赔款到账约2.49亿元。(梁天宇)



[编辑:黄强]

分享到:31K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