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 索
本页位置:广东新闻网 > 正文

广东电白:新的组合式税费支持政策精准滴灌市场主体

http://www.gd.chinanews.com    2022年07月26日 20:57     来源:中新网广东

  新的组合式税费支持政策,是今年稳定宏观经济大盘的关键性举措。为落实落细组合式税费支持政策,茂名市电白区税务局充分发挥税收职能,结合“我为纳税人缴费人办实事暨便民办税春风行动”,持续优化税费服务,打好“退减缓”组合拳,用资金“活水”为企纾困,助力稳住经济大盘。

  “退”出信心

  旅游业是受疫情冲击最大的行业之一。近年来,受防疫管控等影响,不少旅游企业出现经营困难。

  “自疫情发生以来,我们度假村的客流量明显下降,加上成本上涨,公司资金周转非常紧张。”当谈到度假村的经营情况,运营方茂名市电白区御水温泉旅游发展有限公司的财务负责人杨先生面露难色。

  为帮助企业纾困解难,让资金“活水”快速回流至企业,自大规模留抵退税政策出台以来,电白区税务局充分运用大数据平台,精准筛选符合政策条件企业,主动通过电子税务局系统信息、手机短信、微信、电话等方式精准推送政策,确保纳税人应享尽享,帮助在困境里挣扎的企业爬坡过坎。

  “留抵退税政策真是解了我们的燃眉之急!今年4月,我们公司享受留抵退税130多万元,7月政策扩围实施后,我们预计可以再享受留抵退税超201万元,这将极大地减轻公司资金压力。”杨先生在留抵退税新政的鼓舞下充满信心,“我坚信公司未来一定能够好起来。”

  “减”出活力

  作为茂名高凉菜“十大名食府”之一的茂名市电白区斜阳美食坊,也是此次组合式税费支持政策的受益者。据美食坊老板李英权介绍,近期美食坊因电白“0404”疫情和茂名“0708”疫情的影响,收入下滑,经营压力剧增。

  “现在我们不仅享受‘六税两费’减免,还免交增值税。今年1-6月,我们美食坊累计减免超过5.1万元的税款。”李英权说道。

  据悉,在享受小微企业“六税两费”减半征收的基础上,4月起实施的小规模纳税人阶段性免征增值税政策带来的利好再度减缓了美食坊的经营压力。

  “缓”出生机

  江门华润万家生活超市有限公司水东汇景店,是电白本地知名度比较高的大型商超,近年受疫情反复、电商线上零售冲击等因素叠加影响,超市经营景气明显回落,同时随着员工的工资、水电等经营成本持续上升,人员流动大、员工招聘难等问题凸显,传统的商超经营模式风光不再。

  据悉,社保费阶段性缓缴政策延长缓缴期限后,根据“原明确的5个特困行业缓缴养老保险费期限相应延长至2022年年底”的规定,超市6月享受缓缴社保费3.38万元。

  “社保费缓缴政策犹如雪中送炭,帮我们缓解了不小资金压力,我们也会积极寻求更多机会,尽力开拓新的发展空间。”超市财务负责人钱庭宏说。(陈思洁 周水芳)



[编辑:黄强]

分享到:31K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