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 索
本页位置:广东新闻网 > 正文

广州新华学院:投档分历史类居全省同类高校第二、物理类居第三

http://www.gd.chinanews.com    2022年07月26日 20:55     来源:中新网广东

  近日,广州新华学院发布喜讯,该校2022年本科招生总计划为5400人,广东省招生计划4087人,相比去年计划增加近1000人,在计划扩招的情况下,各专业组最低分排位均有所提高。

广州新华学院供图
广州新华学院供图

  自去年多所高校获教育部批准转设之后,其招生录取情况备受关注。广东成功转设的热门高校首年招生不受更名影响,最低投档线、最低排位持续提升。其中,广州新华学院2022年广东省招生录取情况尤为喜人,深受广大考生和家长的青睐,投档分数情况再创新高,各科类生源充足,一次满档,历史类位居全省同类高校第二名,物理类位居全省同类高校第三名。

  广州新华学院于2005年开始招生,并于2021年2月经教育部批准正式完成转设。学校坚持社会主义办学方向,坚持以社会人才需求为导向,坚持“育人为本、质量第一”的宗旨,培养具有优秀思想品格、良好人文修养、自主创新意识、扎实理论基础和较强操作能力的“德才兼备,知行合一”的高素质应用型人才。

广州新华学院供图
广州新华学院供图

  2021年,学校获批设立“广东省博士工作站”,并获批成为“硕士学位授予立项建设单位”;2022年,学校位居武书连同类院校综合实力排行榜(221所)全国第19名、广东省第2名。

  在“四新”建设背景下,广州新华学院持续优化“新医科”“新工科”“新文科”学科专业布局,打通专业集群链、应用型人才链与区域产业链,坚持“人无我有、人有我特”理念。如今,学校有1个专业入选国家级一流本科专业建设点,5个专业入选省级一流本科专业建设点,4个省同类高校唯一开设专业;共有16门课程被认定为省级一流本科课程,数量居省内同类型高校前列。

  转设后的广州新华学院将继续坚持“质量立校、学术强校、特色兴校、开放办校”办学方略,开新局、谋新篇、启新程,扎根粤港澳大湾区努力建设在省内更上一层楼高水平应用型高校。(完)



[编辑:黄强]

分享到:31K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