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 索
本页位置:广东新闻网 > 正文

2022“亲情中华·为你讲故事”佛山顺德线上营正式开营

http://www.gd.chinanews.com    2022年07月26日 11:23     来源:中新网广东

  7月25日,2022“美食诗韵·美味视界·童颂顺德”青少年社会实践短视频系列活动颁奖仪式在顺德举行。同一天,2022“亲情中华·为你讲故事”佛山顺德线上营及“同心与共”粤港澳大湾区青少年夏令营同时开营,目前已有海外近50名华裔青年学生报名。

  海内外青少年齐拍“美食”短视频

  青少年社会实践短视频系列活动以粤菜文化为纽带,号召广大海内外青少年以身边的粤菜美食及美食文化为内容进行拍摄制作。同时通过“水韵顺德有你更美”诗词创作,引导他们更好读懂中国、了解粤港澳大湾区、唱响顺德故事。

主办方供图
主办方供图

  活动共征集到来自顺德、香港、英国、比利时、挪威、新西兰等地的青少年提交的685件优秀作品。伦教糕、双皮奶、煎酿三宝等等顺德美食被编成了朗朗上口的美食竹枝词,被拍成了令人垂涎欲滴的美食视频。活动当天,主办方为优胜的选手、指导老师和单位进行了颁奖。

  网上营教你制作顺德美食

  2022“亲情中华·为你讲故事”佛山顺德网上营及“同心与共”粤港澳大湾区青少年夏令营在当天同时开营。

  据悉,“亲情中华·为你讲故事”网上营活动是中国侨联面向海外华裔青少年推出的促进学习中文和中华文化的公益活动。顺德是著名侨乡,有50多万海外乡亲,本次网上营活动融合了顺德美食、武术、龙舟、粤曲、香云纱等岭南传统文化,带领大家云游顺德。线下活动则将结合爱国主义红色教育,培养青少年爱国爱家情怀,增强对家乡了解和认知。

主办方供图
主办方供图

  “网上营将通过视频会议平台开展顺德美食制作技巧、‘顺德人·顺德事’等各种富有顺德特色的课程。”顺德区归国华侨联合主席吴蔚介绍,在10天的网上营学习中,辅导老师会和海外营员们实时在线交流,把顺德的岭南文化和侨乡文化真实而立体地呈现给营员们,并帮助营员们通过各种创意作品来展示学习成果。

  据悉,目前活动已收到来自留尼旺南顺会馆、英国中文教育促进会及葡萄牙语言文化中心近50名华裔青年学生的报名。

  佛山市归国华侨联合会主席蔡国雄表示,希望顺德区侨联深入挖掘顺德文化特色,完善线上线下融合教学方案,打造出内容丰富而形式生动的夏令营课程,激发海外华裔青少年坚持学习中华文化的热情,从而增进海外华裔青少年对祖籍国的了解和认同。



[编辑:黄强]

分享到:31K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