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 索
本页位置:广东新闻网 > 岭南人物 > 正文

第七届佛山文学奖揭晓 陆丰籍作家林友侨获金奖

http://www.gd.chinanews.com    2022年07月26日 11:04     来源:中新网广东
颁奖典礼。通讯员 供图
颁奖典礼。通讯员 供图

  中新网广东新闻7月25日电 (程景伟 陈建深)7月24日上午,第七届佛山文学奖颁奖典礼在禅城区举行。中国作家协会主席团委员、中国诗歌学会会长杨克为陆丰籍作家林友侨颁发了“佛山文学奖”散文奖金奖的牌匾和证书。

  佛山是国家历史文化名城,文化底蕴深厚,文学创作人才济济。“佛山文学奖”两年一届,已连续举办七届,在广东文学界颇具影响。本届文学奖由佛山市文联、佛山市作协联合禅城区文联、禅城区作协共同主办,共评出小说奖、散文奖、诗歌奖、评论奖和新锐奖五个奖项,其中陆丰籍作家林友侨的散文集《远方有梦》荣获散文奖金奖。

  《远方有梦》是作者倾注心血创作的散文作品结集,收入近期散文新作70余篇,共分“前行有梦”“回望乡愁”“山川履痕”三辑,主要内容包括:回忆个人在时代嬗变中矢志追梦的难忘经历;回望乡村、乡愁、乡情和军旅生涯;挖掘广东历史文化名人对岭南的深远影响。

  《远方有梦》由成都时代出版社出版后,在中国图书网、当当等平台上架销售。广东、山东等地共有9位作家、学者撰写评论予以肯定。中国现代文学馆、国家图书馆、首都图书馆、佛山市图书馆、陆丰市图书馆、南海区图书馆先后收藏该书。

作家林友侨。通讯员 供图
作家林友侨。通讯员 供图

  佛山市作家协会主席张况为《远方有梦》撰写推荐语认为:“林友侨是佛山近年涌现出来的一位高产作家,他的散文具备及物性写作现场感极强的鲜亮品质和截击历史片段的内敛特色。世间接地气的一花一木一事一物皆能成为他笔下活跃的抒情主体,娓娓道来都是缀满心灵密码的汉子情怀。毫不含糊的表达,尤以清冽的人间真情示人。他不吐不快的叙事抒情背后,往往支撑着一个感人至深的哲理立场。”(完)



[编辑:方伟彬]

分享到:31K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