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 索
本页位置:广东新闻网 > 正文

农发行清远市分行:累投1.14亿元贷款 助力生态文明建设

http://www.gd.chinanews.com    2022年07月22日 22:58     来源:中新网广东

  农发行清远市分行充分发挥政策性银行“当先导、补短板、逆周期”职能作用,4月以来,累计投放1.14亿元流动资金贷款及时满足清远市水务投资集团有限公司资金需求,为清远市城乡供水重点民生工程和北江流域水治理贡献政策性金融力量。

  十四五以来,清远市委“十大行动方案”中重点提出保护水安全和水生态、民生水利保障等工作任务。清远市水务投资集团有限公司作为市属一级国有企业,致力于服务供水、河砂、环保三大领域,承担着北江干流清远河段超80%的河道清淤等水环境治理任务,是清远提升北江水生态和水安全治理的主力军。该笔贷款的发放,一方面有利于保护河道及生态安全。承贷公司通过“采销分离”模式,规范采砂行为,有效避免河床严重下降、河流改向、水土流失等严重现象出现,切实维护北江干流清远河段的河道环境稳定,保护水资源,改善水生态。另一方面,有利于当地农村农民增收。该项目租赁农村集体用地作为码头堆砂场和中转码头,有效提高北江沿岸农村集体收入。同时,河道采砂过程中的采砂、运输、航道维护等环节,能够为河道采砂区域周边农民带来就业岗位,有效提高农民收入。

  下一步,农发行清远市分行将继续坚持以政策为指引、以市场为导向、以客户为中心、以合规为底线,结合市场需求创新金融服务,把绿色发展贯穿金融服务“三农”的实践,全力支持清远市生态文明建设,擦亮“水利银行”品牌,为服务稳住经济大盘作出更大贡献。(易思琪、慕孝慈)



[编辑:黄强]

分享到:31K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