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 索
本页位置:广东新闻网 > 正文

2亿元!梅州中行助力乡村振兴融资对接活动走进大埔、兴宁

http://www.gd.chinanews.com    2022年07月21日 20:27     来源:中新网广东
中国银行梅州分行与企业代表签订融资意向合作协议。(梅州中行供图)
中国银行梅州分行与企业代表签订融资意向合作协议。(梅州中行供图)

  7月20日-21日,“中银普惠金融乡村振兴南粤行专场”融资对接活动分别在大埔县和兴宁市成功举行。两场活动现场共达成授信意向约60户,总金额近2亿元,惠及当地农业龙头企业、农民专业合作社、种养大户、涉农企业等新型农业经营主体。

  2022年是党的二十大召开之年,是中国银行成立110周年,广东中行坚决贯彻党中央、国务院支持小微企业发展的决策部署,制定《奋进普惠金融新征程——以优异成绩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主题活动方案》,持续深化对小微企业金融服务。联合广东省农业农村厅、广东省供销合作联社、广东省农业科学院、广东省农业融资担保有限责任公司打造“中银普惠金融乡村振兴南粤行”金融服务平台,为涉农支农企业、合作社、家庭农场、种养大户等农业经营主体提供全生命周期的综合金融服务,以金融力量助力当地乡村振兴企业的高质量发展。

  实现乡村振兴,产业振兴是关键。近年来,中国银行梅州分行始终坚持贯彻党中央、国务院的战略部署,认真落实广东省分行普惠金融事业部(乡村振兴金融部)关于金融服务乡村振兴的工作要求,将服务“三农”和乡村振兴作为全行重点工作,主动融入地方经济产业发展格局,因地制宜,为当地涉农企业提供高质量、高效率的金融服务,扎实推进金融服务乡村振兴工作。截至今年6月末,该行涉农贷款余额43.35亿元,较2021年末增幅9%,其中普惠型涉农贷款余额6.95亿元,增幅29%,有力支持了当地涉农企业的快速发展,为当地乡村产业振兴注入了强劲动力。

  当前,梅州市正进一步加快推进乡村特色产业高质量发展,推动全市乡村产业全面振兴。中国银行梅州分行将切实围绕地方乡村振兴工作部署,不断强化创新思维,积极探索金融服务乡村振兴的有效途径,结合梅州市乡村特色产业和广大涉农企业金融需求的难点、痛点,进一步加大资源投入,为涉农企业及上下游客群的全产业链发展提供项目贷款、贸易融资、结算、理财等全方位综合金融服务,助力梅州市乡村特色产业集群建设,推动产业金融的深度合作和高质量发展,力求打造金融服务乡村振兴的梅州样板。

  下阶段,中国银行梅州分行将结合实际,在梅州其他县区开展更多的平台活动,切实将有热度、有温度的金融服务送进乡村,送到企业,为梅州市乡村振兴和经济高质量发展提供金融支撑,为建设“美丽梅州”贡献中行力量。(赖振维、赖远婷)



[编辑:黄强]

分享到:31K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