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 索
本页位置:广东新闻网 > 正文

《广州市城市地下空间规划》经审议通过

http://www.gd.chinanews.com    2022年07月20日 21:13     来源:中新网广东

  近日,第四届广州市规划委员会城市交通与市政设施专业委员会第一次会议召开,审议通过了《广州市城市地下空间规划》(下称《规划》)。

竖向分层示意图。(广州市规划和自然资源局供图)
竖向分层示意图。(广州市规划和自然资源局供图)

  地下空间作为城市重要的战略资源,构建功能复合、体系完善、安全韧性的地下空间,对推动城市高质量发展、加快实现老城市新活力、“四个出新出彩”具有重大意义。

地下空间结构示意图。(广州市规划和自然资源局供图)
地下空间结构示意图。(广州市规划和自然资源局供图)

  《规划》以“强化底线思维、坚持生态优先”为基本原则,以“全周期管理”意识为纲领,统筹发展和安全,围绕“守底线、筑安全,强统筹、促融合,识风险、落举措,搭体系、优管控”四大规划策略,形成了包括地下空间资源分区及管控、地下空间总体布局、地下空间专项系统规划、地下空间防灾和规划实施建议等成果;为“以绣花功夫加强城市规划建设管理”提供支撑,促进了地下空间资源合理利用和保护,为推进广州的地下空间高质量发展奠定基础。(完)



[编辑:黄强]

分享到:31K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