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 索
本页位置:广东新闻网 > 正文

中国铁建华南总部党委书记、总经理邓勇会见盐田港集团党委书记、董事长胡朝阳

http://www.gd.chinanews.com    2022年07月20日 11:31     来源:中新网广东
座谈交流现场
座谈交流现场

  7月19日下午,中国铁建华南总部党委书记、总经理邓勇在深圳会见盐田港集团党委书记、董事长胡朝阳,双方就进一步深化优势互补,扩大合作成果进行交流。

邓勇介绍有关情况
邓勇介绍有关情况

  邓勇简要介绍了中国铁建的历史沿革、组织架构,以及在深投资建设情况。他指出,中国铁建的前身是铁道兵,厚植红色基因、赓续红色血脉,铁定听党话、跟党走,“党让干啥就干啥”,在70多年的发展历程中逐步发展成为中国乃至全球最具实力、最具规模的特大型综合建设集团之一。中国铁建华南总部代表中国铁建负责粤桂琼三地的工程总承包、项目投资和项目管理,履行统筹、协调、监管、服务和高端经营职能。当前,盐田港集团抢抓“双区”建设的重大机遇,实施“港产城”融合发展战略,致力于打造全球影响力卓著的海洋经济综合服务商。双方产业密切相连、优势高度互补,此次随访的港航局集团是“铁建水师”,在港口、航道施工领域处于国内领先地位,契合盐田港长远发展需求。希望双方强强联合、互通有无、协同并进,只要满足国有资产保值增值和依法合规,不局限于华南区域、不拘泥于传统模式,均可采取多种合作途径,携手参与港口码头、高速扩改、铁路改造等基础设施项目建设中。中国铁建愿着眼长远,对接“盐田港所需”,发挥“铁建所能”,提供“一揽子”综合服务,节约彼此招商引资和找项目的时间和精力,把这些时间和精力用在高质量组织和实施项目上,不断深化全方位、多渠道、多模式的投资建设合作,打造央地国企共创、共进、共赢的合作典范。

胡朝阳介绍有关情况
胡朝阳介绍有关情况

  胡朝阳简要介绍了盐田港集团的经营情况和未来发展规划。她指出,在过去的深度对接、深入了解和深化合作中,双方不断增进理解、凝聚共识,中国铁建综合实力雄厚、经营管理专业,是值得信赖和倚重的合作伙伴。盐田港未来将着力打造港航、综合物流、港口配套、海洋综合服务“四大产业集群”,发展动力强劲。双方在基础设施建设,以及海洋经济、风电等新能源建设领域方面,具有十分广阔的合作空间。盐田港集团坚持开放共享原则,欢迎中国铁建充分发挥投建营等全产业链优势,积极参与到盐田港的建设与发展,推动双方不断拓宽合作领域、提升合作层次、扩大合作成果。

  座谈会上,双方围绕具体项目,就合作模式、合作前景等方面进行了广泛交流和深入探讨,为双方共赢发展奠定了坚实的基础。

  盐田港集团副总裁王彦、副总裁乔宏伟;中国铁建华南总部二级咨询李飞前,中国铁建港航局集团副总经理蹇宏;盐田港集团股份公司总经理彭建强,东港区公司副总经理杨鹏,规划建设部副部长陈小冬;中国铁建华南总部副总经济师兼市场开发部部长韩素文,中铁建湾区公司总经理阳平,以及中国铁建港航局集团华南指挥部、设计院、一分公司等单位有关负责人参加会见。



[编辑:黄强]

分享到:31K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