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 索
本页位置:广东新闻网 > 正文

碧桂园连续12年上榜《财富》中国500强榜单

http://www.gd.chinanews.com    2022年07月19日 20:54     来源:中新网广东
碧桂园供图
碧桂园供图

  财富中文网最新发布的2022年《财富》中国500强排行榜显示,碧桂园集团连续第12年上榜,以5230.6亿元人民币的营业收入位列第23名,展现了公司稳健的经营实力。

  《财富》中国500强排行榜,考量了全球范围内最大的中国上市企业在过去一年的业绩和成就,由世界著名的财经杂志《财富》与中金公司财富管理部合作编制,是衡量中国上市企业发展状况最著名、最权威的榜单之一。自发布《财富》中国500强榜单以来,碧桂园从2010年的第150位不断实现排名跃升,展现企业的可持续发展实力。

  2021年,房地产市场呈现“前高后低”的走势,随着下半年限购、限贷、土地“两集中”等调控政策收紧,市场景气度下行。在此背景下,碧桂园销售显示出较强的韧性,2021年全年权益合同销售金额约5580亿元,权益合同销售面积约6641万平方米。财报显示,碧桂园2021年全年营业收入为5230.6亿元,同比增长13%,表现不俗。

  2022年房地产市场持续承压,但随着降利率、放松限购限售等政策放松力度进一步增强,市场供求有所放量,逐步回暖。基于精准的布局、稳健的经营策略,碧桂园销售规模仍持续领跑行业,今年上半年累计实现权益合同销售金额约1851亿元,累计实现权益合同销售建筑面积约2348万平方米。

  当前,碧桂园被视为行业中经营稳健、有较大发展韧性的优质民营房企之一。融资方面,碧桂园的融资渠道畅通多元,获得监管机构及金融机构的认可与支持。今年5月,公司成为国内首批发行附带信用保护工具公司债的示范性民营房企,成功发行5亿元公司债。此外,碧桂园在今年3月先后与招商银行、中国农业银行广东省分行签订150亿元及400亿元的战略合作协议。

  自去年12月底以来,碧桂园多次主动通过回购债券、增持债券及公司股票等举措,以真金白银保护投资者利益,维护市场稳定。据统计,自2021年12月30日起截至6月15日,公司已公告累计购回优先票据本金总额5570万美元。今年6月,碧桂园提前回购7月到期的美元票据,总额约4.11亿美元。待该笔债券偿付完成后,公司年内到期的美元债悉数偿还完毕。(完)



[编辑:黄强]

分享到:31K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