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 索
本页位置:广东新闻网 > 正文

广东茂名市启动创建“高凉美食之都”活动

http://www.gd.chinanews.com    2022年07月19日 20:52     来源:中新网广东

  近日,广东茂名举行创建“高凉美食之都”活动启动仪式,并在现场展示了系列特色高凉菜以及广式月饼。

  据了解,高凉菜有着鲜明的茂名特色,原料新鲜,粗料精制,以清炖、水煮、白切、隔水蒸为主要做法,追求极致的原汁原味。近年来,茂名市委、市政府高度重视茂名饮食文化的推广,将“塑造高凉菜系品牌,展现有滋味有文化的高凉好菜”写入市政府工作报告,着力擦亮“食在广东,鲜在茂名,山海入味,不时不食”的茂名饮食文化新名片。

  2021年,在广东省商务厅组织开展的“粤菜名店”和“粤菜名品”评选活动中,茂名有4家餐饮企业获评“粤菜名店”,10个菜品获评“粤菜名品”,为高凉菜的打造奠定了坚实的基础,并初步勾画出一幅茂名“高凉菜”美食地图的轮廓。

  在启动仪式当天,主办方还在活动现场展示了品种丰富、鲜香美味的高凉菜,既有茂名重头戏“五棵树一条鱼”中的各式招牌菜,也有隔水蒸鸡、各式米粉和各种籺,还有享誉海内外的茂名月饼。

  茂名知名月饼企业“嘉豪轩月饼”工作人员向现场宾客展示了2022年中秋上市销售的各式月饼,其中,用传统古法传承制作的嘉豪轩金腿五仁月饼,获得了一众现场试食者的啧啧称赞。(梁晶晶)



[编辑:黄强]

分享到:31K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