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 索
本页位置:广东新闻网 > 正文

排雷尖兵:沉稳应对突增阳性标本

http://www.gd.chinanews.com    2022年07月18日 14:20     来源:中新网广东

  7月11日疫情暴发后,珠海市中西医结合医院检验科检测的标本已破百万,以前他们也检测出阳性标本,但阳性标本集中出现是在这轮疫情。7月12日——14日,该科共检测标本37082管,检测出阳性个案15例。

7月12日,副院长李少杰、院长助理李潮杰来到检验科慰问。
7月12日,副院长李少杰、院长助理李潮杰来到检验科慰问。

  阳性个案密集出现,但无论是检验小将黄锐标,还是经验老到的伍湘峰,都说:“心态上大家没什么紧张,跟以往一样。”这种沉着冷静,在于平时检验科主任唐喜军对团队的“千锤万凿”。“他们会在我们不知情的情况下模拟标本阳性标本,考我们的应急能力。”黄锐标说。

  此外,唐喜军主任一直对科里实行最严苛的防护要求,让检验员养成了良好的防护习惯。多次锤炼加严格防护,团队成员在“阳性个案小高峰”面前保持心不慌、手不乱的良好的作战心态。

7月13日,该院副院长杨筱蓉、到该科检查工作。
7月13日,该院副院长杨筱蓉、到该科检查工作。

  目前,该科每天投入约20人参与核酸检测,样本来源有全市核酸大筛查、社区固定采样点、院内标本等,每天上万标本送到实验室,加上人员不足,科室又开启了熟悉的“全员加班模式”。为了让大家休息好,保持持久作战的能力,唐喜军主任带领伍湘峰组长根据一天内不同时间段样本量多寡实行人员“梯队上班、梯队下班”模式,早上和凌晨样本量少,检验员少;中午到晚上样本量多,检验员充足。安排得合理,加上成员之间互相体贴,整个团队斗志高昂。

  医院院党委、院领导班子知道这群排雷尖兵在紧要关头担着重任,多次前往慰问。7月12日、13日,该院副院长杨筱蓉、李少杰、院长助理李潮杰相继来到该科慰问了埋头苦干的他们,传达了院党委、院领导班子的关怀,勉励他们发挥好党支部战斗堡垒、党员先锋模范作用,做好核酸检测工作。这些关心都让检验科团队精神振奋。

  战胜疫情任重道远。作为排雷尖兵,他们将牢记使命、团结协作、全神贯注地筛查出每一份阳性标本,像过去两年一样,坚毅地守护好珠海。(刘星、陈海兰)



[编辑:黄强]

分享到:31K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