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 索
本页位置:广东新闻网 > 正文

珠海医学专家助推茂名公馆镇乡村振兴

http://www.gd.chinanews.com    2022年07月14日 13:23     来源:中新网广东

  近日,珠海市“乡村振兴--珠海医学专家茂名公馆镇基层医疗服务行”启动仪式在茂名市茂南区公馆镇举行,本次活动以“助推乡村振兴、建设健康公馆”为主题,由珠海市科学技术协会牵头主办,珠海市医学会承办,珠海—茂名驻公馆镇乡村振兴帮扶工作队、遵义五院、珠海市医学会医学工程学分会协办。

主办方供图
主办方供图

  珠海市科协二级调研员、市科协社会组织党委书记杨穆、茂名市茂南区公馆镇镇委书记罗汝章、珠海市科协二级主任科员罗建宁、珠海市科协社会组织党委专职副书记杨文珍、珠海市医学会秘书长傅慕韬、遵义五院副院长王红嫚、珠海市工业和信息化局副科长、珠海驻公馆镇乡村振兴帮扶工作队队长缪凌锋、茂名市茂南区公馆镇副镇长叶权林等出席仪式。仪式由珠海市医学会会长梅文华主持。

  乡村振兴是党在新时代解决好“三农”问题的重大战略。茂名市茂南区公馆镇是珠海市科协对口帮扶地。为推进乡村振兴,珠海市科学技术协会、珠海市医学会等多方组织了此次活动。活动分为3个部分,捐赠出诊箱、乡村医生培训和义诊。

  在捐赠环节,珠海市医学会为公馆镇22个村卫生站捐赠出诊箱22个,价值约4万元。据悉,公馆镇全镇共有村级卫生室22间,配备医护人员22名,各位村医扎根基层,为该镇公共卫生事业的发展作出了贡献。此次捐赠将进一步提升村卫生站的装备。

  随后,珠海市医学会医学专家为当地乡村医生进行培训。培训内容包括基层呼吸支持技术的临床应用、骨折的识别与基层管理策略、2型糖尿病的规范诊疗与健康管理、儿童常见皮肤病的诊治、基层肺功能检查报告解读和干扰因素分析。培训受到当地基层医务人员的热烈欢迎。

  同时,来自珠海遵医五院呼吸科、心内科、内分泌科、中医科、皮肤科、眼科、骨科、妇科等专科的医学专家为当地群众开展了义诊,共服务村民175人次,开出处方77份。

  据公馆镇相关负责人表示:本次系列活动,将对该镇医疗卫生事业的发展、为广大群众构筑守护生命健康的坚固防线起到积极的促进作用。(刘星)



[编辑:黄强]

分享到:31K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