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 索
本页位置:广东新闻网 > 正文

梅县石坑奈李:一颗红果助农增收致富奔康

http://www.gd.chinanews.com    2022年07月10日 20:10     来源:中新网广东

  7月9日,以“奈李好时节,品味‘nice’生活”为主题的石坑奈李开园体验品牌发布会暨乡村振兴产业帮扶对接仪式在梅县区石坑镇岭村举办。

推杆启动仪式。(谢志龙 摄)
推杆启动仪式。(谢志龙 摄)

  现场,石坑镇岭村村民委员会代表着重介绍了石坑奈李的产业情况,梅县区人民政府、梅州市财政局、市商务局、市电子商务协会等有关领导也分别进行了讲话致辞,种植农户代表与电商企业、微商代表签订了石坑奈李购销协议,梅州市市邮政分公司与村委会签订了快递直通车优惠助农协议。

  石坑奈李产自梅州市梅县区石坑镇岭村,该村是首批广东省“一村一品”专业村(奈李)、第一批国家森林乡村。奈李树大部分生长在铁山嶂周围的山坡上,平均海拔500米以上,森林覆盖率高,山上常年云雾缭绕,昼夜温差大,土壤富含硒等各类微量元素,为石坑奈李的种植提供了得天独厚的条件。成熟的奈李二分酸、八分甜,带有一股清香味,核小肉厚,酸甜宜人。具有生津止渴、益胃、醒酒提神、止咳化痰的作用,是降血压、增食欲、健脾胃的纯天然绿色水果,夏季清暑解烦的佳品。

签约仪式。(谢志龙 摄)
签约仪式。(谢志龙 摄)

  近年来,石坑镇农业产业正向着转型提质的方向加快发展。石坑镇党委、政府以建设农业特色发展示范区为目标,倾力扶持专业大户,全面推进奈李、蜂蜜、茶叶、油茶等特色农产品开发推广,特色农产品经营效益不断提升,农村经济发展迅速,农民群众生产生活和幸福指数逐步提高。其中,岭村党支部牵头成立了梅县区石坑镇苏区奈李种植专业合作社,合作社采取“党支部+合作社+农户”的种植模式,通过专家团队技术指导,统一种植标准,优化产品质量,积极培育专业种植户,不断带动和扩大种植规模,塑造品牌优势,拓宽销售渠道,打响了岭村奈李村“一村一品”的产业品牌,让“小奈李”变成了“大产业”,石坑奈李成为了当地村民名副其实的“致富果”。

  据了解,此次石坑奈李开园体验品牌发布会暨乡村振兴产业帮扶对接仪式,是石坑镇现代特色农业发展道路上的又一次探索,“我们将以此次活动为契机,围绕发展特色农业的宗旨和目标,进一步深化线上线下交流合作,精准对接各类销售渠道,大力宣传和推介石坑镇特色农产品,共同推动石坑镇特色农业产业发展,形成品牌并提档升级,以实际行动助力乡村振兴战略的实施。”石坑镇党委书记殷永华介绍道。(温竹兰 谢志龙 刘冬玲)



[编辑:黄强]

分享到:31K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