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 索
本页位置:广东新闻网 > 正文

“大地惊雷——褚秉超个展”在广东美术馆开幕

http://www.gd.chinanews.com    2022年07月09日 21:57     来源:中新网广东
“大地惊雷——褚秉超个展”在广东美术馆开幕。陈楚红 摄 作者
“大地惊雷——褚秉超个展”在广东美术馆开幕。陈楚红 摄 作者

  中新网广东新闻7月8日电 (记者 程景伟)七号空间——广东美术馆青年艺术家学术提名展·第二十六回“大地惊雷——褚秉超个展”8日在广东美术馆开幕,展出甘肃籍青年艺术家褚秉超创作的影像、摄影及绘画作品40余件/套。

民众观看展览。陈楚红 摄
民众观看展览。陈楚红 摄

  作为中国少有的延续着“大地艺术”和“行动主义”的观念实践者,褚秉超将单一的绘画、行为、装置、影像等二手媒介,融入到更为生动、具体,真实的材料、颜色和空间力量中,一片真实存在的荒山,几排绿色的松树,散落的石头和山中的四季,成为全新的“画布”和创造“场所”。

展出作品40余件/套。陈楚红 摄
展出作品40余件/套。陈楚红 摄

  在该展策展人崔灿灿看来,褚秉超的作品是对真实的大自然进行的独特的、具有观念性的改造,将一片风景,一场春风,一块石头变成“艺术”,或将艺术的事件变成一片风景,一声惊雷。

  据介绍,在褚秉超的艺术实践中,身体、个人意志和行为皆与大自然和人的生活发生直接的接触,参与到真实的自然和人文社会的转移和表达中,造就了一种全新的观看方式。通过一系列长期的艺术实践,褚秉超持续关注社会性问题,并积极地展开介入。(完)



[编辑:方伟彬]

分享到:31K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