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 索
本页位置:广东新闻网 > 正文

携手共促北海经济建设——中国铁建华南总部党委书记、总经理邓勇会见北海市委书记蔡锦军、市长李莉

http://www.gd.chinanews.com    2022年07月07日 11:34     来源:中新网广东
座谈交流现场
座谈交流现场

  7月6日,中国铁建华南总部党委书记、总经理邓勇会见北海市委书记蔡锦军,市委副书记、市长李莉,双方就进一步加强务实合作,共同推进重点项目落地实施,推动北海经济建设进行深入交流。

邓勇介绍有关情况
邓勇介绍有关情况

  会上,邓勇对北海市委、市政府长期以来给予中国铁建的关心和支持表示感谢,简要介绍了中国铁建的历史沿革、组织架构和改革发展情况。他指出,中国铁建前身是铁道兵,干事如铁、信念如铁、担当如铁,铁定听党话、跟党走,党让干啥就干啥、人民需要干啥就干啥、政府要求干啥就干啥,在参与新中国解放事业、国防事业和社会主义现代化建设事业征程中,逐步发展成为业务领域涵盖项目总承包、勘察设计、工业制造、物资物流、房地产开发、资本运营和金融保险等全产业链的世界一流企业,2021年名列《财富》“世界500强企业”第42位。中国铁建华南总部代表中国铁建负责粤、桂、琼三省区的工程总承包、项目投资和项目管理,履行“统筹、协调、监管、服务、高端经营”十二字职能。北海位于华南经济圈、西南经济圈、东盟经济圈的结合部,处在北部湾经济合作区域结合部的中心位置,是中国西部地区唯一同时拥有深水海港、全天候机场、高速铁路和高速公路的城市,区位优势明显、交通便捷通达,发展潜力大、韧劲强、动力足。从修建黎湛铁路起,中国铁建始终扎根北海、立足北海、发展北海,先后承建了北海西村港跨海大桥等一系列标志性品牌工程,双方建立了深厚的合作关系,而且在北海着力打造品质之城、魅力之城的高质量发展征程中,拥有更为广阔的合作前景,中国铁建将全面落实习近平总书记视察广西重要讲话精神和对广西工作系列重要指示“面朝大海、向海图强”的要求,希望北海市“出题目”、“搭平台”,项目不嫌小、不怕大、不惧难,只要满足国有资产保值增值和依法合规的要求,均可采取多种模式、多种业态,广泛参与北海中心渔港和渔港经济区,以及桥梁、市政管网等基础设施的投资建设。对于北海“十四五”规划项目,中国铁建愿充分发挥“一站式”服务优势,展开更加广泛的合作,节约“政府招商找企业、企业寻市场找项目”的时间和精力,把这些时间和精力用在高质量组织和实施项目上,为助力北海打造成为全国发展速度最快、发展质量最高的城市之一,力争成为全国公共服务最优、民生保障最好的城市之一,力争成为全国生态最佳、环境最美的城市之一,力争成为全国最和谐稳定、安全感最高的城市之一,贡献“铁建智慧”,提供“铁建方案”,扛起“铁建担当”,彰显“铁建作为”。

蔡锦军介绍有关情况
蔡锦军介绍有关情况

  蔡锦军对邓勇一行的到访表示欢迎,简要介绍了北海经济发展有关情况。他指出,北海是古代“海上丝绸之路”的重要始发港,是国家历史文化名城、广西北部湾经济区重要组成城市。近年来,北海围绕强龙头、补链条、聚集群、抓招商、上项目、促产业,持续掀起开发建设热潮,特别是加快推进“三大交通战略工程”,全面构建对外交通大格局,争当广西“面朝大海、向海图强”排头兵,基建市场容量巨大,发展优势非常突出。同时,北海的发展离不开社会各界的大力支持,中国铁建作为大型央企,不仅综合实力雄厚、经营管理专业,而且有信誉、有责任、有担当,具有投建营等全产业链优势,具备高效组织、综合协调、快速落实的体系机制,希望双方在重大基础设施建设、康养文旅等方面一体谋划、一体推进、一体落实,建立更多领域、更深层次、更高水平的务实合作,进一步推动实现互利共赢。

李莉介绍有关情况
李莉介绍有关情况

  李莉指出,中国铁建不仅是基础设施建设的“主力军”,而且是践行“一带一路”倡议的“先行者”,代表了国家的靓丽形象,可敬仰、可钦佩、可信赖,尤其是近年来在北海承建了一大批高精尖项目,树立了良好的品牌形象,具有很强的社会效应,为北海的发展作出了积极贡献。未来,双方在港口、航道、码头、体育中心等方方面面,具有广阔的合作空间,希望中国铁建聚焦北海发展定位,发挥全产业链优势,进一步创新合作模式,全面参与北海的基础设施建设,加快环北部湾城市群中心城市战略发展。

  北海市委常委、秘书长郑定雄,市委常委沈铁铮,副市长欧余军,市政府秘书长李柏强,中国铁建港航局集团总经理金国亮,中铁第四勘察设计院副院长韩向阳,中国铁建华南总部副总经济师兼市场开发部部长韩素文,以及北海市铁山港区、自然资源局(规划局)、旅游文体局、林业局、海洋局、投资促进局主要领导;中铁建北部湾公司、中国铁建华南总部桂南指挥部、中国铁建昆仑投资集团华南指挥部、中国铁建投资集团华南指挥部有关负责人参加会见。(完)



[编辑:黄强]

分享到:31K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