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 索
本页位置:广东新闻网 > 正文

第四届岭南粤菜举行发布会 20道首创粤菜亮相

http://www.gd.chinanews.com    2022年07月05日 21:39     来源:中新网广东

  7月5日,由广东烹饪协会主办的第四届岭南粤菜发布会在广州白天鹅酒店举行,20道首创粤菜菜式惊艳亮相,展现“粤菜师傅”工匠精神。来自行业内外的数百位嘉宾,国内数十家官方媒体与自媒体,共同见证了这一闪亮时刻!

  本届发布会的20道菜式,来自岭南不同地区的餐饮企业,无论是在食材的选用、配搭还是烹饪工艺、调味手法上都体现出各自的特点。

  从食材的选择上看,既有鸡、鹅、鸽子等家禽,也有鲍鱼、龙虾、花胶、龙趸皮、水鱼、鳄鱼掌、笋壳鱼,还有莲藕、凉瓜、柚子、板栗、香菇。天上飞的,地上跑的、水里游的,一样不少。

  从烹饪方式上看,大多采用的是传统手法,比如,“香酥虾皮古法盐焗鸡”、“胡椒鸡”、“黄皮酱碌鸡”、“砂锅姜汁焗鸡”,或盐焗、或砂锅焗、或碌、或蒸,虽然是“老套路”,但却演绎出了新感觉。

  现场看到,以“红烧”与“盐焗”手法制作的“口水咸香鸽”,以“清蒸”与“盐烧”手法制作的“紫菜盐烧鲚鱼(青鱼)”,得到的是“1+1大于2”的效果;从材料的配搭上看,也颇具匠心。比如,笋壳鱼配牛油果做拆鱼羹、龙虾配鲮鱼胶做鱼腐、板栗配芝士、粥水配花胶、羊奶配龙虾等等,都凸显出“粤菜师傅”不拘一格的烹饪理念。

  据广东烹饪协会会长余立富介绍,“岭南粤菜发布会”是广东烹饪协会为广东餐饮行业的可持续发展打造的一个相互学习、彼此借鉴、共同提升、合作共赢的平台,也是展现“粤菜师傅”工匠精神、创新成果的一扇窗口。

  余立富表示,本届发布会是在“粤菜师傅”工程“开花结果”的大好形势下举办的,因此,整个发布会都凸显出“粤菜师傅”这一主题,每一道“首创”、“首发”的菜式,都是“粤菜师傅”工匠精神、创新精神的体现。

  本届发布会吸引了来自广州、佛山、顺德、中山、江门、汕头、梅州、河源等地区20家知名地标餐饮品牌参与,既有“大粤菜”三大“分支”的“广府菜”、“潮州菜”、“客家菜”,也有同属于广府菜的“顺德菜”、“五邑菜”等“流派”。

  主办方希望借助“岭南粤菜发布会”这个平台,进一步弘扬“粤菜师傅”的工匠精神,展现广东餐饮行业的创新成果,为乡村振兴做出实实在在的贡献。(完)



[编辑:黄强]

分享到:31K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