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 索
本页位置:广东新闻网 > 正文

广东省美协美术教育委员会成员作品展在梅州举行

http://www.gd.chinanews.com    2022年07月05日 19:42     来源:中新网广东
展览现场。黄伟哲 摄
展览现场。黄伟哲 摄

  中新网广东新闻7月4日电 (许青青 黄伟哲)由广东省美术家协会主办的“艺圃匠心——广东省美术家协会美术教育委员会成员作品展”开幕式和由广东省美术家协会美术教育委员会、嘉应学院广东省林风眠艺术研究与实践中心、嘉应学院林风眠美术学院主办的“林风眠艺术研究与美育思想学术研讨会”在梅州市世界客商中心举行。

  广州美术学院教授、广东省美术家协会美术教育委员会主任龙虎介绍,广东省美协美术教育委员会成立于2017年,其委员基本上来源于各美术院系的负责人和学术骨干。美术教育委员会主要面向广东中小学教师做一些服务性工作,此前曾举办过两届广东省美术教师作品展,都取得很好的反响。此次作品展览是委员集中的一次集体亮相,首站在广州,第二站在肇庆,第三站在“客都”梅州。

展览现场。黄伟哲 摄
展览现场。黄伟哲 摄

  据了解,此次画展设在世界客商中心一楼展览馆,展出时间为7月2日至8日。展出蔡拥华以及龙虎、许以冠、许敦平、罗奇、郑来喜、刘颖悟、陈其和、程新浩、梁善、李绪洪、张志祥等18位广东省美术家协会美术教育委员会委员的100多件作品,涵盖中国画、油画、水彩画、漆画、综合绘画等艺术门类,题材多样、风格各异,从不同的方位与角度对当下艺术形态进行探索,为观者从一个侧面呈现出当下广东教育系统的艺术生态。

  广州美术学院副院长蔡拥华表示,美术教育具有社会公共属性,在未来社会中的责任显得尤为重要。本次展览就是为了推进一个共同的认识,美育必须面向全体的受教育者,要培养全体学生感受美、表现美、创造美的能力,要把美育渗透到教育的方方面面。希望展览这种美育传播能够在岭南大地里得到更大的推广,使新时代的美育内涵和价值得到更好的体现。

展览现场。黄伟哲 摄
展览现场。黄伟哲 摄

  当天,与会美术教育专家相聚一堂,开展了“林风眠艺术研究与美育思想学术研讨会”,回顾了新时代美术教育思想所取得的成果,围绕梅州美术教育和林风眠美育思想等主题共同探讨、各抒己见。(完)



[编辑:方伟彬]

分享到:31K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