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 索
本页位置:广东新闻网 > 正文

广州白云推广环保 旧物利用、植物拓染助力垃圾分类

http://www.gd.chinanews.com    2022年07月04日 23:13     来源:中新网广东

  旧物利用、植物拓染制作书签……6月30日,在广州市白云区嘉禾街西岭社区居委会活动现场,6组亲子家庭与志愿者一起感受植物拓染手工制作的乐趣。

活动现场
活动现场

  “作为非遗传统文化,植物拓染利用自然中的花、草、茎叶等,进行固色、布局、敲打,将花草的汁液浸润在布袋上,留下大自然最原始的香气和色彩,形成各式各样的纹理图案进行装饰。”志愿者向孩子们科普植物拓然这项有趣的传统艺术,孩子们听得津津有味。

  据了解,出于环保理念,本次植物拓染所用的布料,是由孩子们从家里旧衣服挑选,并裁成合适大小,在感受非遗传统文化的同时,孩子们也学到了垃圾分类、变废为宝的小窍门。

活动现场
活动现场

  随后,孩子们在志愿者的指导下自由进行拓染创作。他们有的将花草的汁液浸润在白布上,有的敲打上色,有的固定书签的造型,乐在其中。

  “植物拓染可以让孩子们亲近自然,放松心情,同时还能培养孩子们的艺术素养和创造力。我们希望通过这样的活动,让这些在城市中长大的孩子能够走进自然、感受自然。”西岭社区居委会尹主任说。

  短短一个下午,大家都制作出了精美的植物拓染书签,感到非常开心,并纷纷表示,会将作品带回家与家人朋友们分享,宣传节约环保的意义。(完)



[编辑:黄强]

分享到:31K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