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 索
本页位置:广东新闻网 > 正文

碧桂园江门片区党支部举办“庆七一”红色文化月活动

http://www.gd.chinanews.com    2022年07月04日 23:10     来源:中新网广东

  6月30日,碧桂园集团江中区域江门片区党支部、碧桂园服务江中/佛山区域党支部举办“庆七一·淬初心”红色文化月系列活动。在江门市退役军人事务局的帮助下,党支部及新会碧桂园党员志愿者、碧桂园·山湖湾党员志愿者别到新会区会城街道上门慰问刘建明和余社慰,随后前往中共双水镇委党校(以下简称“双水党校”)参观学习。

碧桂园供图
碧桂园供图

  家住江门市新会区会城街道人民路的刘建明,曾跟随部队赴朝鲜参加抗美援朝战争,被编入54师某营1连,成为了一名通讯兵。期间,只身一人去送信被炸片击中,当时被震晕过去,幸好战友发现和抢救及时,将刘建明从泥土里挖出来,他才活下来。为表扬刘建明的积极请战、勇敢无畏和单枪匹马勇闯封锁线,部队对刘建明进行了表彰,荣获一等功。

  “还好,身体硬朗着。”今年88岁的刘建明精神矍铄,交流间有说有笑,对待生活非常乐观。

碧桂园供图
碧桂园供图

  随后,党支部来到新会区会城街道五谷里余社慰的家中,余社慰中风多年,且患有慢性阻塞性肺疾病、脑动脉僵化等疾病,生活不能自理。余社慰曾荣获三等功。其妻子和二女儿天生视力均有问题,日常照料极为不便,且每月余社慰还要支出一笔不少的费用看医生,生活极为困难。

  此后,党支部代表还为两户退伍军人分别送去了慰问金和慰问品。

碧桂园供图
碧桂园供图

  紧接着,来到中共双水镇委党校参观学习。据讲解员介绍双水镇委党校成立于1959年,有着63年的建校史。先后历经六次迁址,现址教学楼为2004年建成。2018年双水党校完成了升级改造,教育功能进一步完备,开发了一系列针对农村党员、农村干部的培训课程。除抓好本地农村党员、入党积极分子等轮训任务外,现已升级为江门市农村党员教育培训基地,为市内外农村党员、党组织书记、“三农”工作者以及“两新”等各领域党员干部教育培训提供阵地。

  碧桂园集团江中区域江门片区党支部、碧桂园服务江中/佛山区域党支部将继续做到心中有党、心中有国,矢志不渝跟党走,始终与国家和民族同呼吸共命运。聚力科技、扎根实业,在继续为追求美好生活的人们打造好房子、好社区的同时,大力发展机器人、现代农业等高科技产业,运用科技的力量为社会创造美好生活,助力国家科技进步,让碧桂园科技逐步成为企业名片。(完)



[编辑:黄强]

分享到:31K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