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 索
本页位置:广东新闻网 > 正文

中山市直机关工委以高质量机关党建引领各项事业高质量发展

http://www.gd.chinanews.com    2022年07月04日 22:57     来源:中新网广东

  党业融合一直是近年来中山市机关党建工作的“主旋律”。各市直机关全力推进党建与业务深度融合,自觉把服务党和国家大局以及本地区、本部门、本单位的中心任务作为根本,着力破解党建与业务“两张皮”问题,推动机关党建工作更加紧贴、融入、服务全市中心大局。

  坚持问题导向,靶向发力,破解党建与业务“两张皮”问题

  在实践中,中山市直机关坚持问题导向,精准施策、“靶向治疗”,坚持党建工作和业务工作一起谋划、一起部署、一起落实、一起检查,通过党建工作引领和推动业务工作,通过业务工作检验党建工作成效。

  2016年至今,中山市确认失踪人员警情达5000多起,全省30多万起,放眼全国甚至更多。中山市公安局坚持以党建为引领,牢固树立“生命至上、人民至上”理念,以“永不遗漏”的工作追求、“永不懈怠”的工作作风、“永不放弃”的工作决心,在全国首创搭建“智寻踪迹”模型,推动寻找失踪人员从传统手段向信息化、智能化发展,有力缓解基层警力紧缺、系统查询权限不足、侦查效率不高等问题,有效降低办案难度,为做好“防命案、压事故、降警情”和侦办失踪人员案件找到新思路、新模式。

  近年来,由于临床经济效益较差,中医药行业生存空间被进一步压缩,一些特色技术、疗法几近失传,群众难以享受到质量高、价格低的中医服务,中医药文化传承与发展面临严峻挑战。对此,中山市医疗保障局党组积极谋划、主动作为、攻坚克难,以支持中医药健康发展为目标,以临床价值为导向,以中医特色服务为重点,用好医保支付制度改革“关键一招”,充分利用其“简、便、廉、验”的行业特色和独特优势,在中医药行业中首次推行按病种分值付费新模式,在全国率先提出并实行中医日间治疗,进一步提高中医诊疗临床价值,为参保患者提供高效优质的特色服务,有力助推了中医药传承创新和高质量发展。同时,也大大亲厚了党群关系,让广大患者感受到来自党组织的“雪炭”温暖。

  从经验中凝练品牌,打造机关党建高质量发展新高地

  党的十八大以来,中山市直机关工委坚持“以高质量机关党建引领各项事业高质量发展”的工作思路,扎实推进基层党组织建设三年行动计划,着力建设“让党中央放心、让人民群众满意”的模范机关。

  神湾镇依托自身滨江水岸的地理优势,大力发展涉水产业,以船舶制造、海洋工程、装备制造为主导的先进制造业已成为神湾镇第一支柱产业。伴随着产业的发展,船舶修造企业的先天弊病——污染水域环境问题,也慢慢显露。中山神湾海事处在地方政府为主导、企业为主体、社会组织和职能部门共同参与的环境治理体系中积极注入海事元素,创新工作思路,聚焦党建工作与业务工作深度融合,充分发挥“党建红+海事蓝”的特色,创新打造党建引领项目建设新模式——“党员挂厂、一厂一策”,构建区域防治船舶污染水域环境联防体。

  该联防体建设开展以来,各党员充分发挥凝聚共识、联合协作的作用,制定具体创建工程推进任务表,将创建工作进行细化,责任到人,落实到岗。同时,中山神湾海事处以“党建红+海事蓝”引领“西江绿”,驻厂党员纷纷挂牌“亮身份”,一份牌子就是一份责任,更是一份先进性的硬约束,党员干部自觉站在攻坚克难的第一线,以“围绕中心、服务大局”的思路创新开展党建工作,以党建促业务,形成了党建工作与业务工作相互融合和竞相发展的良好态势,有力推动党建优势转化为发展优势,党建资源转化为发展资源,党建成果转化为发展成果,打造出机关党建高质量发展实践新高地。(李多辉)



[编辑:黄强]

分享到:31K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