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 索
本页位置:广东新闻网 > 正文

千年广府与湾区共潮生 海珠·沥滘生态城大城蓝图正式公布

http://www.gd.chinanews.com    2022年07月03日 11:16     来源:中新网广东

  2022年7月2日,“重新想象珠江——海珠·沥滘生态城城市规划发布会”在广州珠江边隆重举行。

发布会现场 主办方供图
发布会现场 主办方供图

  活动当天,来自海珠区政府的领导、政府智库的专家、行业协会的领导、全产业链的领导精英,以及各大主流媒体的朋友们共聚一堂,共同见证大城蓝图的崛起时刻。

  当日下午,在聆听千年沥滘历史之后,一支来自“未来”的影片,裹挟着五感的沉浸体验,令与会人员共同见证珠光·海珠新城未来蓝图的冰山一角,启幕此次城市规划发布会。

  发布会上,广州市海珠区政协副主席、规划和自然资源局海珠区分局局长区俊东表示,作为广州市“一轴一带”的交汇点,沥滘拥有的得天独厚的区位优势,注定让这个片区卓尔不群广受注目。未来,沥滘项目将会被打造珠江边上的精品、广州市中轴线上的城市名片以及未来创新活力的产业中心。

广州市海珠区政协副主席、规划和自然资源局海珠区分局局长区俊东 主办方供图
广州市海珠区政协副主席、规划和自然资源局海珠区分局局长区俊东 主办方供图

  海珠拥有着对历史人文与自然美育的优秀基因,作为湾区智库,对于未来人才的培养也不吝成本!清华附中王殿军校长在发布会上提到,未来沥滘片区将充分吸收和借鉴清华附中先进的办学理念、成功的办学经验、丰富的课程资源,创建区域教育均衡发展新模式,构建公平卓越、充满活力、开放包容的教育优质发展新体系,打造全国基础教育特色发展新高地。

  珠光控股集团有限公司执行董事,行政总裁刘捷先生在发布会上向社会各界展示了珠光不负这片热土希望,不负广州中轴热望,不负沥滘原住民期待,为这座新城所规划的未来盛景蓝图。

珠光控股集团有限公司执行董事,行政总裁刘捷先生 主办方供图
珠光控股集团有限公司执行董事,行政总裁刘捷先生 主办方供图

  刘捷向大家展示了珠光26载所积淀的造城实力,凭借丰富的城市更新及综合开发经验,推动城市更迭,与广州共生成长。相继成功改造了荔湾广铁南站、珠江新城潭村、天河AEC汽车城等多个城市更新标杆项目。目前,珠光参与改造的项目超20个,包括广州沥滘村、火村、宏岗村、镇龙村、员村等,其中,海珠·沥滘生态城项目是重中之重。

  据了解,海珠·沥滘生态城是海珠区政府重点打造“一区、一谷、一圈”三大发展极的关键构成。海珠·沥滘生态城的打造,是海珠开发建设的巨大后发优势,将为广州的城市更新、珠江后航道建设探索更好范本。珠光将充分发挥全国领先的城市更新、综合开发、城市建设及产业整合运营能力,与政府及各界资源合力,为城市更新做出新的示范。

珠光·海珠新城效果图 主办方供图
珠光·海珠新城效果图 主办方供图

  据刘捷介绍,珠光·海珠新城作为目前市中心最大的旧改项目,规模达470万方,堪比珠江新城体量的2/3,所处区位,正是广州新中轴第二次遇见珠江的绿色创新增长极。未来,还将构建“六横十三纵”的交通路网,统筹布局教育、医疗、卫生、文化、交通、体育等公共服务设施约100余处。(完)



[编辑:黄强]

分享到:31K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