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 索
本页位置:广东新闻网 > 正文

佛山市艺术创作院优秀作品展在三水开幕

http://www.gd.chinanews.com    2022年07月02日 11:29     来源:中新网广东
展览现场。黄伟哲 摄
展览现场。黄伟哲 摄

  中新网广东新闻7月1日电 (许青青 黄伟哲)由佛山市三水区新时代文明实践中心、中共佛山市三水区委宣传部、佛山市三水区文化广电旅游体育局、佛山市艺术创作院共同主办的“美好新时代——佛山市艺术创作院优秀作品展”6月30日上午在佛山市三水区文化馆开幕。

  据介绍,本次展览展出的作品围绕人民对美好生活的向往,反映城市发展的蓬勃生机以及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壮阔蓝图为题材,涵盖绘画、雕塑、书法、陶艺工艺美术等多个门类。作品充分融合和体现了岭南文化、广府文化、湾区文化元素,以多向度的观察视角和多样化的艺术语言谱写出新时代下佛山的美好新景象,真切表达了艺术家们对美好新时代的热切期盼和美好愿景。

段俊豪 《红船》。黄伟哲 摄
段俊豪 《红船》。黄伟哲 摄

  本次作品展设一楼和二楼两大展厅,汇聚了佛山市艺术创作院含在职、退休及院外签约在内的63位艺术家新近创作的101件艺术佳作,其中雕塑作品30件、陶艺工艺美术作品15件、绘画书法作品56件。真正实现让更广泛的群众能够共享当代优秀美术创作成果,充分满足人民群众日益增长的精神文化需求和对健康美好生活的向往。

梁根祥 《珠江船影》。黄伟哲 摄
梁根祥 《珠江船影》。黄伟哲 摄

  主办方表示,三水作为“湾区之源”、活力之区,将坚持文化润城理念,坚定不移推动文化繁荣发展,持续焕发岭南广府文化新活力。希望借助此次展览,擦亮三水文旅名城的“新名片”,传承好岭南广府文化、讲好新时代三水故事。在不断深化新时代文明实践中心阵地建设中,助力全市建设全国文明典范城市,共同推动湾区文化繁荣。为佛山这座历史文化名城的持续发展,提供更强大的文化凝聚力和精神推动力。

  本次展览展期至8月15日,免费对市民开放。(完)



[编辑:方伟彬]

分享到:31K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