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 索
本页位置:广东新闻网 > 正文

中国铁建华南总部党委组织开展“重走东纵路 喜迎二十大”主题党建活动

http://www.gd.chinanews.com    2022年06月30日 17:25     来源:中新网广东

  6月29日,在中国铁建华南总部党委书记、总经理邓勇的带领下,华南总部党委组织本部23名党员干部联合属地工程公司中铁二十二局市政公司党委前往惠州罗浮山东江纵队纪念馆,共同组织开展了“重走东纵路 喜迎二十大”主题党建活动,“沉浸式”接受了一场寻根溯源、循脉而行、坚定信仰的红色洗礼。

开展党建联创共建
开展党建联创共建

  坚定理想信念,赓续红色血脉

重温入党誓词
重温入党誓词

  东江纵队纪念馆前,在邓勇的带领下,全体党员面对党旗,高举右拳,庄严重温入党誓词,他们用坚毅的目光、坚定的誓言、坚决的态度,表达对党的无限忠诚和热爱。

参观学习
参观学习

  在解说员的引导下,参加活动的党员干部缓缓走进纪念馆,依次参观了东江纵队纪念馆4个主题展厅,在各类历史照片、雕塑、文物、艺术作品前驻足瞻仰,聆听它们背后的感人故事。一张照片定格一个历史片段,一件文物见证一场血与火的激烈战斗。从全面抗战爆发组建东江人民抗日武装到敌后抗战建立惠东宝抗日根据地,从夺取抗日游击战争胜利到接应大军南下解放广东,一张张历史照片、一件件珍贵文物、一件件革命事迹,使大家在参观学习中潜移默化接受革命精神的洗礼,强烈地感受到当年革命先烈们艰苦卓绝的峥嵘岁月与甘于奉献、勇于牺牲的英雄气概。参观学习后,大家纷纷表示,东江纵队孤悬敌后的独立斗争精神,使我们对华南总部提出的“立足自我”经营方针有了更加深刻的理解,今后将以先辈先烈为榜样,在工作和学习中传承革命优良传统,弘扬不屈不挠的革命精神,不断担当新使命、树立新形象、展示新作为。

  开展“破冰行动”,深化联创共建

  深化党建联创共建,是有效发挥华南总部统筹协调作用,着力推进属地工程公司建设的重要举措。为了充分搭建沟通交流平台,切实构建以上率先、精准帮扶的长效机制,中国铁建华南总部与中铁二十二局市政公司的党员干部联合开展了形式多样的团建活动。

  活动中,大家随机组建六个小组,共同设计队名和口号,通过按摩操、激情节拍、投掷手榴弹等精彩盎然的趣味环节,紧密合作、积极行动,使大家相互间迅速“破冰”,既体验了战斗生活,加强了沟通交流,又锻炼了团队协作能力,更为今后进一步构建“组织共建、资源共享、成果共用”的党建新机制,形成“以上促下、上助下力、下借上势”的经营格局,奠定了坚实的基础。

  重走东纵路,建功新时代

  东江纵队纪念馆所在的罗浮山朱明洞景区开通了“重走东纵路”的红色专线,把东江纵队纪念馆、东江纵队司令部旧址、东江纵队对外联络处、元帅楼、将军楼等红色革命场所串联起来,形成了惠州基层党建的红色“新地标”。参加活动的全体党员干部,沿着这条“红色专线”去追寻先辈先烈们的战斗足迹。

  据悉,本次党建活动是中国铁建华南总部党委“八个一”党建系列主题活动的重要组成部分,下一步,华南总部党委将进一步深入开展读书班等活动,引导广大党员干部讲好红色故事,传承红色基因,凝聚奋进力量。(完)



[编辑:黄强]

分享到:31K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