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 索
本页位置:广东新闻网 > 正文

“楚墨”当代水墨画三人展在深圳举办

http://www.gd.chinanews.com    2022年06月30日 12:14     来源:中新网广东
图为刘隼画作《地火熔天》。 作者 陈文
图为刘隼画作《地火熔天》。 作者 陈文

  中新网广东新闻6月29日电 (陈文 董宇桐)近日,“楚墨”当代水墨画三人展在深圳南山区海克曼家居设计公司举办。该画展聚集刘隼、纪光吉、雷宇新三位画家的三十余幅水墨画作品。

  据悉,刘隼、纪光吉、雷宇新三位画家来自于武汉,授业于荆楚画家艺术教育家顾文澜先生门下,毕业后各奔东西,三十余年后来到深圳,回归艺术,重新探索艺术的真谛。

  其中,刘隼是旅美艺术家,职业画家,来自于美国中部的圣路易斯,涉足油画、水墨、水彩、书法、篆刻、摄影、艺术设计等多个领域。

  本次展出的系列水墨作品是他近年来的创作。作品摆脱技术和表现手法的束缚,用水墨画的形式来探讨和表达哲学。呈现艺术家对人与时空、人与自然的思考。

图为纪光吉画作《双喜》。 作者 陈文
图为纪光吉画作《双喜》。 作者 陈文

  纪光吉作为一名室内建筑设计师,长期从事商业设计,作品中时常融合出当代艺术的众多元素。作品大气而明快,不拘泥传统的中国画技法,不追求造型的相似,以画面肖似照片为目的的描摹局限。

  早年毕业于中央工艺美术学院的雷宇新在创作上不断尝试水墨、油画、木板、铜板等不同的艺术形式,选择 ipad作为自己的创作工具,灵感乍现又能快速完成作品,创作了大量数码水墨画。

图为雷宇新画作《合理喷溅》。 作者 陈文
图为雷宇新画作《合理喷溅》。 作者 陈文

  据了解,三位画家与顾文澜先生的学生成立了“1987独立艺术家联盟”,并于今年3月在深圳举办了首届1987独立艺术家联展。本次画展三位画家艺术风格各异又浑然天成,是一次艺术和市场上的探索,也是艺术走向市场的可贵尝试。(完)



[编辑:方伟彬]

分享到:31K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