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 索
本页位置:广东新闻网 > 正文

防汛Ⅰ级应急响应 邮储银行广东省分行全力以赴防汛救灾

http://www.gd.chinanews.com    2022年06月29日 19:31     来源:中新网广东

  6月以来,广东韶关、清远两市多地普降暴雨到大暴雨、局部特大暴雨,发生严重内涝、出现了道路塌方、山体滑坡、房屋倒塌等灾害,两市防汛应急响应从Ⅱ级提升为Ⅰ级。面对严峻的雨情、汛情和紧迫的防汛形势,邮储银行韶关市分行、清远市分行闻“汛”而动,积极做好各项防汛减灾工作。

邮储银行工作人员协助清理滑坡路段(受访方供图)
邮储银行工作人员协助清理滑坡路段(受访方供图)

  在广东省分行的指导下,韶关、清远市分行制定各项应急措施,组织各级机构做好防汛的各项工作,确保员工安全与财产安全同时,保障金融服务畅通。

  韶关市分行对各营业网点重点排查网络线路、电力线路、机房、设备机具等易受洪涝灾害影响的部位和设施,以及门头招牌、户外宣传牌等设施是否牢固,并视情况加固或拆除,发现防汛物资不足的及时进行补充储备,确保营业网点、信息系统、自助机具安全运行。

邮储银行工作人员协助清理滑坡路段(受访方供图)
邮储银行工作人员协助清理滑坡路段(受访方供图)

  清远市分行启动突发事件应急处置机制,成立突发事件应急领导小组,安排人员值班,做好24小时灾情监测;强化现场巡查,确保及时发现异常及时预警,发生汛情及时报告,确保防汛救灾工作有序推进。

  韶关市分行辖内各支行组织员工积极参与志愿者服务,对支行周边商铺、小区居民进行提醒,做好街道被水淹的安全防范工作,协助商铺转移物品。在营业期间,对前来办理业务的客户进行受灾提醒,提示办理完业务后少在街道逗留,做各项防汛安全措施。

韶关市分行辖内支行工作人员协助清理滑坡路段(受访方供图)
韶关市分行辖内支行工作人员协助清理滑坡路段(受访方供图)

  为支持企业客户灾后复工复产,邮储银行韶关市各支行在确保安全的前提下,积极走访小水电企业、养殖业、种植业客户,了解受灾情况,并尽力为其提供帮助。

  闻汛而动。邮储银行员工团结一心、众志成城,用实际行动凝聚成一股股防汛救灾的强大力量。受汛情影响临时停业的营业网点已全部有序恢复对外营业。接下来,该行将继续统筹抓好防灾减灾、支持灾后恢复生产金融服务各项工作。(完)



[编辑:黄强]

分享到:31K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