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 索
本页位置:广东新闻网 > 正文

“乡村游+”红了广东信宜“中国李乡·山水双合”

http://www.gd.chinanews.com    2022年06月29日 19:26     来源:中新网广东
“中国李乡·山水双合”吸引八方游客。杨丽兰 摄
“中国李乡·山水双合”吸引八方游客。杨丽兰 摄

  6月,是“中国李乡”信宜市钱排镇三华李的销售旺季,更是李乡“山水双合”的旅游旺季。李红飘香时节的“山水双合”,绽放出别样的魅力,吸引八方游客纷至杳来。

  据“山水双合”建设方、运营方钧明集团乡村振兴事业部总经理周钰介绍,自信宜“530享李季”活动启动直至6月底,村里每天都是客如潮涌,游客多则一天过万,少则一天三、五千,“一个月下来,‘山水双合’的入村游客量不少于15万人次。”

  “山水双合”是信宜市委市政府在钱排镇双合村高标准打造的乡村振兴“信宜样板”“茂名样板”。自今年初首期建设基本完成后,便以其惊艳的形象迅速爆红网络与朋友圈,成为各方游客热捧的新的信宜旅游印象。今年1至5月,“山水双合”的游客接待量便突破了60万人次,其中春节假期、“三八”节前后和“五一”假期,呈现“井喷式”三大客游高峰,每日客游量数以万计。

  据了解,李熟时节“山水双合”游恒温长“红”,凸显四个“乡村游+”特征。其一,“乡村游+品果(产业)”。6月是李乡“最甜蜜时光”,游客增量顺理成章,游客在游玩美丽乡村的同时,实地采摘、品尝鲜美的信宜“银妃”三华李成为必不可少的内容。其二,“乡村游+取经”。“山水双合”惊艳问世,画风美妙,农旅同兴,刷新了外界对信宜的印象和认知。“信宜样板”为何如此“火”?游客为何对“山水双合”情有独钟?“山水双合”的打造有哪些可借鉴的经验亮点?如此这些都是外地游客特别是体制内政务人员体验“山水双合”时的所念所想。“山水双合”,几个月来一直成为众多跨地区党政考察参观团队频频光临的“调研基地”。其三,“乡村游+教育(研学)”。山水融合、生态宜居、农旅一体、产业兴旺、乡村振兴,集聚多种美好要素和时代发展要素,使“山水双合”成为了本地区和周边地区教育战线组织师生开展课堂外教育(研学)活动的首选目的地,也成为了不少社团和机关单位组织党团员、员工开展主题教育活动的首选目的地。其四,“乡村游+文艺(文化)”。田园风光,诗情画意,文艺气息,文化浸润,民风和谐,多种天然成份和建设植入元素,使游客体验“山水双合”变得更加优雅和丰富。“山水双合”也成为了各地文艺采风团、读书会、朗诵协会和众多网红主播、摄影发烧友的心仪之地。

  “山水双合”红红火火,“银妃”佳果香飘全国。据双合村党总支部书记、村委会主任李冠章介绍,乡村旅游红火了,村民们的生产生活也红火了,“双合村是三华李生产专业村,全村三华李种植面积接近1万亩,去年产品平均售价大约每市斤6元,今年产品平均售价预计达到每市斤8元,预计全村三华李总收入达到1.5亿元。”(陈子楷、梁天宇)



[编辑:黄强]

分享到:31K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