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 索
本页位置:广东新闻网 > 正文

广州夏季文化旅游推广活动在茂名举行

http://www.gd.chinanews.com    2022年06月29日 19:23     来源:中新网广东

  6月29日,广州市文化广电旅游局及推介团一行走进茂名,成功举办“广州欢迎您”2022夏季文化旅游推介会,持续掀起揽客高潮。

  本次推介会以“魅力花城缤纷‘穗’月”为主题,现场设置了非遗文创展区、风光摄影展、合影打卡区、茶歇交流区等多个主题展区,沉浸式的感官互动体验让与会嘉宾惊喜连连。其中,“非遗文创传穗流芳”展区前异常热闹,从广彩到广绣、从珐琅到灰塑……琳琅满目的产品令人赞叹不已。

  场外展陈吸晴无数,场内推介更是精彩纷呈。飒爽威猛的广州非遗舞狮表演拉开推介会序幕。为满足市民游客的个性化需求,会上,广州市文化广电旅游局以“百花深处,乐一夏”“‘艺’‘展’风采,品一夏”“潮玩打卡,嗨一夏”“食在广州,鲜一夏”四大主题为线,全方位展现了广州的自然之美、人文之美、舌尖之美与发展之美。广州岭南印象园、广州融通东山宾馆等文旅企业代表也先后登台推介,向茂名的朋友们发出热情的邀约,可谓实力圈粉。

  针对即将到来的暑期旅游旺季,广州多措并举,邀请学生及家长走进广州,研学一“夏”。据悉,今年以来,广州市文化广电旅游局围绕红色文化、历史底蕴、千年商贸、岭南艺术、特色民俗、甜蜜经济、食在广州等主题,陆续推出“读懂广州”系列文化旅游精品线路。让市民游客通过深体验、微度假、慢生活等方式,多维度、全方位读懂广州、爱上广州,积极赋能广州世界级旅游目的地建设。

  作为岭南文化的重要中心地和海上丝绸之路的发祥地,近年来,广州不断推动“博物馆+旅游”“演艺+旅游”等业态迅速发展,每年都有数千场文博展览以及文艺演出集中亮相。日前,2022年广州艺术季正式启动,来自全国各地的90余台优秀剧目将汇聚广州,持续至10月29日。今夏来广州看最火热的展览和演出,让文化陪你过夏天!

  值得一提的是,由中国音乐家协会流行音乐学会常务副主席、著名词曲作家陈小奇全新创作并编曲的广州文旅主题曲《广州天天在等你》,也在本次推介会现场唱响,结合精湛的舞美呈现,让本次推介会有了更多的看点、亮点。此外,现场还特别准备了幸运抽奖环节,羊城通、陶陶居手信礼盒、荔枝茶宠等精美奖品,受到了参会嘉宾的热捧。

  广州市文化广电旅游局相关负责人表示,日前,推介团一行已先后赴韶关、清远、东莞、惠州、湛江开展夏季文旅推广活动。此次走进茂名,一方面是为进一步巩固和拓展省内客源市场,助力广州市消费市场复苏繁荣;另一方面则是期待以此次推介会为契机,为广州和茂名两地文化旅游行业向高质量发展搭建起合作交流的平台,以期实现客源互送、产品互推、合作共赢。(梁天宇、曾群芳)



[编辑:黄强]

分享到:31K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