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 索
本页位置:广东新闻网 > 正文

党建引领 激活社区治理“红色力量”

http://www.gd.chinanews.com    2022年06月29日 11:11     来源:中新网广东

  近日,广州碧桂园举行红心碧海志愿服务先锋队启动仪式,当天番禺洛浦街党工委副书记李艺妍、番禺洛浦街党建办主任刘守文、番禺洛浦街公共服务办主任何志辉、番禺洛浦街党建宣传办主任孙明珠、广州碧桂园居委会书记吴锡彬、碧桂园服务广清/韶关区域副总裁张如伦等领导出席本次启动仪式。

  在启动仪式上,由李艺妍和张如伦总共同为“红心碧海社区服务委员会”揭幕,对网格党支部书记颁发任命书,吴锡彬分别对青星、耆星、童星志愿服务代表们授予旗帜。

主办方供图
主办方供图

  以红心碧海推进社区治理

  李艺妍在致辞中表示,创建红色社区,关键在于加强党的领导,统筹各方资源,汇聚多方智慧,充分发挥基层党组织的战斗壁垒作用。“红心碧海”是番禺区洛浦街道对构建党建引领红色社区模式的探索,即强化党领导的一个核心,激活社区、居民志愿者、物业公司三个服务内核,把牢机制、服务、文化三个抓手。“红心碧海”业主志愿先锋队是以党员为主要群体,让党员居民负责一个楼栋、帮扶一个困难家庭、提一个合理化建议,充分让党员在社区服务治理中发挥价值。

  张如伦在致辞中希望红心碧海的网格书记、先锋队长,志愿者们能积极参与小区公共事务的管理中,和物业协同联动破解服务难题;能充当业主民情的反馈员,畅通社区、物业、居民沟通渠道;也是小区文明的倡导者,影响带动更多业主,参与小区的共建共治,共同促进物业服务提质升级。

主办方供图
主办方供图

  以红色因子撬动社区红色力量

  以物业党员带动社区业主党员,再带动社区的群众,是广州碧桂园物业创建红色物业以来坚持走的道路。每年将近40余场的社区红色活动,让社区红色氛围潜移默化的影响着每一位业主,逐步激活社区“红色基因”,积极调动党员志愿服务的积极性。

  疫情以来,社区党员志愿者充分发挥带头作用,自觉参与到核酸检测志愿服务中,共配合政府开展核酸检测约62场次,检测人次累积约12万人次,为广州碧桂园疫情零感染打下了基础。2022年6月25日,广州碧桂园也因疫情防控期间表现优异,业主志愿者、物业分别被授予”爱心奉献显真情万众一心抗疫情““众志成城共抗疫情红心碧海情暖业户”锦旗。

  自5月红心碧海组织发起以来,广州碧桂园迅速组建成了以9名网格书记和26名先锋队长核心架构,吸纳了239名老中青社区志愿者,充分体现了社区红色物业创建的成果。

主办方供图
主办方供图

  以党建带动物业服务提质升级

  “红心碧海”组织的成立,是党建引领社区治理的重要尝试。我们的目标是将“红心碧海”组织打造成由党建引领,居民、物业多方参与社区治理的沟通平台,共同将广碧打造成“更干净、更安全、更和谐”的社区。广州碧桂园居委会书记吴锡彬强调。

  广州碧桂园红心碧海试行以来,在政府、居委、志愿者的合力下聚焦社区治理困点、难点,组织规范停车、防止高空抛物、文明养宠、垃圾分类多场活动,以实际行动,切实提高了居民幸福感。

  “政府、居委、物业、网格书记、志愿者多方定期召开的议事会议机制,通过事先多沟通,遇事多协商,难事共解决,对于多方提出的问题,能回答的当场问题,当场答复,当场解答不了的,须携解决方案,限期回复。红心碧海在破解物业管理难题、提升社区党建工作、共同参与治理的合力发挥了积极作用。”广州碧桂园物业负责人黄炎松表示。

  通过红心碧海良性沟通互动,使业主和物业关系变得更加和谐,成为碧桂园服务广清/韶关区域提升社区治理、构建和谐关系的重要手段。

  未来,碧桂园广清/韶关区域将持续通过红色阵地和支部建设,以红心碧海为载体,以街道社区党组织的信息、阵地、文化、服务为资源,进一步深化党建工作,加强物业与业主的粘性,使物业服务更有深度、有尺度、有温度、有速度,让业主共建共享发展成果。(完)



[编辑:黄强]

分享到:31K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