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 索
本页位置:广东新闻网 > 正文

学知识,做实践——中铁建设南方公司承办广州市安全生产月应急演练活动

http://www.gd.chinanews.com    2022年06月27日 12:06     来源:中新网广东

  “遵守安全生产法,当好第一责任人......” 随着主持人开场声音响起,由南方公司承办的广州市2022年房屋建筑(含管廊)工程安全生产月深基坑防坍塌防汛应急救援演练活动拉开序幕。

  6月16日,由广州市住房和城乡建设局、广州市建设工程安全监督站主办,南方公司承办的广州市2022年房屋建筑(含管廊)工程安全生产月深基坑防坍塌防汛应急救援演练活动在广州市番禺区中国铁建华南总部大厦项目顺利举行。广州市住建局质安处处长熊义成、广州市安监站站长张勇、广州市安监站处长余峰等出席本次演练活动。各参会人员通过现场实地观看深基坑防汛应急救援演练活动。

  活动伊始,施工现场正井然有序的开展作业,只听一声惨叫传来,正在施工中的基坑出现因连续降雨导致雨水倒灌后出现局部土方坍塌,一名工人不幸被困。应急救援领导小组了解事情情况后,立即启动应急方案,开展有序而紧张的救援,在监测组、技术组、物资保障组等各小组的默契配合下,时刻对周边环境进行监测警戒与救援准备,医疗组对受伤工人进行临时包扎救治,救护车随即到达现场,伤者被送往医院进一步治疗。整个演练程序符合“统一指挥、专常兼备、反应灵敏、上下联动、平战结合”的应急管理体制要求。通过本次深基坑防坍塌防汛应急救援演练,进一步增强了南方公司安全管理机制,提高全员“当好第一责任人”安全意识。

  演练结束,广州市安监站站长张勇进行点评时提到:一是各部门、各单位要统一思想,提高政治站位,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安全生产重要论述;二是要加大安全生产知识宣传及教育力度,提高安全意识,“当好第一责任人”;三是要时刻重视安全生产工作,制定科学的切实可行的应急救援处置预案;四是不定期组织开展各类事故救援演练,不断提高自救及救援能力。

  防患未然,生命重于泰山,此次演练是南方公司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安全生产的重要论述,推动落实安全生产十五条硬措施,积极宣传新《安全生产法》的有效举措。此次活动进一步加强了南方公司安全管理工作,提高员工安全意识和安全管理人员防坍塌、防汛应急能力,全力营造安全生产良好氛围、保障安全生产形势稳定。



[编辑:黄强]

分享到:31K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