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 索
本页位置:广东新闻网 > 正文

广东茂名《好心宝宝之冼夫人》动漫剧第二季创作发布

http://www.gd.chinanews.com    2022年06月24日 23:03     来源:中新网广东

  6月24日上午,由广东茂名市委宣传部、市文明办、市教育局、市农业农村局、市商务局、市文广旅体局、共青团茂名市委指导,茂名市文化传媒集团主办的《好心宝宝之冼夫人》动漫剧第二季创作发布暨好心宝宝品牌运营授权仪式在茂名钧明城成功举办。

  据了解,《好心宝宝之冼夫人》动漫剧规划共104集,分四季制作发行,将年例、特色水果、沉香、山海风光等诸多“茂名元素”有机融入动漫场景,讲好茂名故事,弘扬好心精神,擦亮“好心茂名”城市品牌。该剧第一季共26集已于2021年8月2日在中央电视台少儿频道首播,以及在国内主要省级卫视少儿频道、腾讯、爱奇艺、优酷等新网络平台轮播。该剧不仅成功入围国内动漫最高奖项“金猴奖”,还入选了国家广电总局2021年度优秀国产动画,取得了良好的社会效果,让全国观众尤其是青少年观众通过动漫这种极具亲和力的方式直观感悟茂名好心文化底蕴,也提高了观众朋友对第二季的期待度。

  发布会上,除了展示最新的“好心宝宝”文创品产品外,该剧出品单位茂名好心宝宝文化产业有限公司还向广东省冼夫人文化研究基地赠送《好心宝宝之冼夫人》动漫剧第一季全集,与茂名市科睿文化传播有限公司IP品牌营授权签约。作为“好心宝宝”系列IP运营授权商,茂名市科睿文化传播有限公司还分别与茂名职业技术学院、中国邮政茂名分公司、茂名市芊绿农业有限公司、高州市长盛建设开发有限公司、高州小蜂嗡嗡农业科技发展有限公司就校企合作、文创品销售渠道搭建、农特产品对口帮扶、文旅融合开发、供应链及IP品牌开发等签订了合作协议。

  据介绍,《好心宝宝之冼夫人》动漫剧第二季制作前期工作已全面铺开,计划在2022年底完成并推出。该剧有效实现用动漫的能量宣传推广冼夫人和茂名城市文化,也充分体现了动漫借力冼夫人名人效应,达到冼夫人文化与动漫彼此赋能的双赢结果。

  茂名市科睿文化传播有限公司总经理吴玉婷介绍了下一步好心宝宝 IP推广运营计划,表示将结合创文巩卫、校企合作、乡村振兴、文化进校园等主题,推出“好心宝宝•出彩少年”系列主题活动,深入宣传推广好“好心宝宝”动漫剧IP形象,挖掘冼夫人文化的传播效应和产业价值,打造独具茂名特色的冼夫人文化产业协同体系。

  活动现场还举行了《好心宝宝之冼夫人》动漫剧第二季创作发布及“好心宝宝•出彩少年”系列主题活动启动仪式,下一步将通过多种形式新颖、内容丰富的活动助力赋能传统文化释放新活力,推动好心精神深入人心。(梁天宇)



[编辑:黄强]

分享到:31K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