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 索
本页位置:广东新闻网 > 正文

交通银行梅州分行多渠道开展普及金融知识活动

http://www.gd.chinanews.com    2022年06月23日 23:14     来源:中新网广东

  为进一步保障广大金融消费者合法权益,帮助金融消费者树牢风险防范意识,提高风险识别能力,树立正确消费观念,交通银行梅州分行在监管机构及上级行的精准指导下,积极组织开展“2022年银行业普及金融知识万里行”暨“普及金融知识守住‘钱袋子’”活动。

  活动期间,交通银行梅州分行在各网点走马灯及电子海报机、电子显示屏等设备上投放活动宣传标语及宣传海报;在公众教育区摆放宣传折页及宣传手册;在营业大厅循环播放电信网络诈骗等宣传短片;此外,该行充分利用“厅堂微沙龙”时间解答群众咨询相关问题,让客户对电信网络诈骗有更清晰和直观的了解,时刻保持警惕,不随意点击或扫描陌生人发来的网页链接和二维码,更不要轻易将身份信息、验证码等泄露给他人,保护自己的信息安全,守住钱袋子。

  交通银行梅州分行充分发挥线上宣传灵活、便利的优势,积极转发监管机构及上级行制作的活动推文及活动视频,并通过微信朋友圈、客户群、代发企业群等线上渠道向客户推广宣传反诈常识,强调保护个人金融信息的重要性,引导公众增强信息安全意识。

  为从小培养孩子们的金融货币安全意识,6月8日,交通银行梅州分行走进新蕾幼儿园开展人民币及其他金融知识宣讲活动。工作人员以小故事、现场互动教学、人民币展示等简单易懂的形式,为小朋友们带来了一堂生动有趣的金融知识微课堂。课堂上,小朋友们听得格外认真,知识抢答环节更是把活动气氛推向了高潮。本次活动在轻松愉快的教学氛围中,帮助小朋友们树立了正确的金钱观,从而更好地爱护人民币。

工作人员在新蕾幼儿园举办金融微课堂。(交通银行梅州分行供图)
工作人员在新蕾幼儿园举办金融微课堂。(交通银行梅州分行供图)

  为进一步扩大宣传效果,6月20日,交通银行梅州分行将宣传阵地设在梅水路商圈,通过派发金融知识宣传折页、现场讲解等方式向过往群众讲述消费者八项权利,普及个人信息防泄露的基本知识,讲解电信诈骗的种类、常用手段及“识骗防骗”的尝试和技巧。特别是针对老年人群体着重宣传了近期频发的一些以养老为名的诈骗案例,提醒广大金融消费者不要轻易将个人资料、卡号、账户密码等信息告知他人,如遇可疑情况,要多与亲人、朋友沟通或及时报警,以免遭到不法侵害。

  “现在骗子手段多得很,防不胜防!谢谢你们来这里宣传预防诈骗的知识,对我们很有帮助!”听完工作人员讲解后,来往人群纷纷表示了解了不少诈骗手段,以后会增强防骗意识。

  交通银行梅州分行将继续践行社会责任,持续高质量开展金融知识万里行、防范非法集资等金融知识宣传普及活动,为提高消费者的金融素养和风险防范能力贡献一份力量。(温竹兰 赖振维)



[编辑:黄强]

分享到:31K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