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 索
本页位置:广东新闻网 > 正文

梅州梅江税务:“惠农税管家”走进湾区菜篮子 助力农企按下发展“快进键”

http://www.gd.chinanews.com    2022年06月23日 23:05     来源:中新网广东

  为确保政策红利直达农企,今年以来,梅江区税务局组织青年党员干部组成“惠农税管家”,对辖区内的绿色农企开展税收优惠政策“送上门”服务,为企业提供个性化涉税服务,助力农业提质增效,振兴乡村经济建设。

  “乐得鲜一直以来致力于打造国家菜园果园标准示范园,通过实现从‘田头到餐桌’全程数据可溯,力求农产品的安全、高质和新鲜。”梅州市乐得鲜农业开发有限公司法定代表人郭洛先介绍道。在粤港澳大湾区“菜篮子”乐得鲜生产基地,“惠农税管家”正在为企业提供“一对一”政策辅导,帮助企业纾困解难。

税务干部到农企宣传辅导税收优惠政策。(曾凌 摄)
税务干部到农企宣传辅导税收优惠政策。(曾凌 摄)

  据了解,梅州市乐得鲜农业开发有限公司采取“公司+农户”的经营模式,通过为农户提供菜苗和种植技术指导,带动了3866户农户和1823户脱贫户发展,让村民能够在“家门口”就业,村民生活水平进一步提高。“我们现在对口帮扶70多个村,给农户提供种苗和技术,成熟后保价回收。另外,在基地菜地里工作的也都是本村村民,他们在家门口工作,既方便,又增收。”郭洛先说。

  针对这种生产经营模式,“惠农税管家”详细解读“公司+农户”模式的涉税问题以及享受的税收优惠政策,并现场回答纳税信用等级等涉税问题,确保绿色农企能够精准理解涉农税惠政策,应享尽享税收优惠红利。

  值得一提的是,郭洛先还是梅江区税务局首届特约监督员。他表示:“‘惠农税管家’真的是非常贴心,税收政策一有变化就及时上门提供政策辅导服务,往后我们在生产经营过程中遇到税收问题也会主动和税务部门多联系、多交流,加强税企沟通合作,把企业做大做强。”

农企生产基地。(企业供图)
农企生产基地。(企业供图)

  同样作为粤港澳大湾区“菜篮子”基地的梅州市强惠农业发展有限公司,是一家集专业从事农副产品种植、批发、销售、仓储配送、连锁专营为一体的省级农业龙头企业。该基地生产的白宫苦瓜因品种优良、口感独特而远近闻名。

  为更好地服务产业发展,“惠农税管家”立足实际,为梅州市强惠农业发展公司精准推送“公司+合作社+基地+农业”的模式从事农业生产实施免征增值税、小微企业减免企业所得税、“六税两费”减免政策等税收优惠政策,帮助企业解决涉税问题。

  “我们销售自产农产品是免税的,减免的这些资金可以用来建设种植蔬菜大棚和投入开发新品种,还有助于不断加大区域公用品牌的建设推广力度,进一步打响强惠板盖坑雪莲果、梅江白宫苦瓜品牌,打造梅江生态农业的‘金名片’。”梅州市强惠农业发展公司总经理阙文光介绍道。

  在税务部门全力支持乡村振兴系列措施帮扶下,强惠农业生产基地年销售量已达4000余万元,日产约18吨。

  下一步,梅江区税务局将继续落实“我为纳税人缴费人办实事暨便民办税春风行动”,持续秉持为民服务的初心,做好农企的“税管家”,把各项税费优惠政策及时送到涉农企业手中,助推梅州乡村振兴绿色发展。(谢志龙 黄晓婷 李航)



[编辑:黄强]

分享到:31K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