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 索
本页位置:广东新闻网 > 正文

封控区医疗队 24小时不间断守护居民健康

http://www.gd.chinanews.com    2022年06月23日 20:34     来源:中新网广东

  因0619疫情,6月20日凌晨5时起,珠海香洲区拱北全域、前山白石社区采取临时交通管制措施,拱北侨光路部分区域划定为管控区。6月21日凌晨5时起,对拱北街道夏湾社区相关区域划定为封控、管控和防范区。

  作为交通管制区内唯一、2个封控管控区周边唯一的大型三甲医院——珠海市中西医结合医院立即进入应急状态,根据疫情防控需要,第一时间组成驻点医疗队入驻封控、管控区,为居民提供24小时不间断医疗保障服务。

珠海市中西医结合医院驻管控区(迎宾社区)医疗队上门为患儿诊疗。(珠海市中西医结合医院 供图)
珠海市中西医结合医院驻管控区(迎宾社区)医疗队上门为患儿诊疗。(珠海市中西医结合医院 供图)

  第一时间入驻 24小时守护

  “6月20日上午8点,我们到迎宾社区服务中心报到,入驻管控区。”该院拱北社康中心副主任医师杨秀飞介绍:当天,他同护士黄小媛组成第一组医疗队入驻管控区,为居民提供医疗保障服务。6月21日,医院再度派出由黎小熊医生和杨盈护士组成的医疗队,入驻夏湾管控区。

  为保障居民就医,该院成立了专门的保障团队,制定了《拱北封控区医疗保障工作指引》下发给居民,并随时更新,至6月23日,共向封控区派出3组6名医护人员。目前,第4组驻点医疗队已组建完毕,等候命令随时出发。

珠海市中西医结合医院驻管控区(迎宾社区)医疗队上门诊疗 (珠海市中西医结合医院 供图)
珠海市中西医结合医院驻管控区(迎宾社区)医疗队上门诊疗 (珠海市中西医结合医院 供图)

  9月大婴儿发烧 4小时随访一次

  6月20日,杨秀飞副主任医生接到电话:有人晕倒在路边。迎宾社区驻点医疗队迅速赶往现场。2人采取紧急措施抢救患者。经积极抢救,患者苏醒,医疗队又安排后续治疗。

  6月21日,夏湾封控区驻点医疗队杨盈护士接到居民紧急求助电话:夏湾东升东街12号一名9个月大的婴儿发烧至39.5度。医护人员前往出诊,由于需要相关检查,于是联系后方医院派出救护车将其接回发热门诊救治。经检查,患儿为普通感冒,开具退烧药物后,医院再度将其送回家中。之后,驻点医疗队每4小时跟踪一次,之后,患儿退烧、病情趋于稳定。

  据悉,这种事情每天都在不断发生,入驻封控区以来,驻点医疗队为封控区域内居民提供医疗保健服务,除了上门诊疗外,还担负着解答日常疾病疑问、安抚居民情绪的工作。

珠海市中西医结合医院驻夏湾管控区医疗队上门为患者送药 (珠海市中西医结合医院 供图)
珠海市中西医结合医院驻夏湾管控区医疗队上门为患者送药 (珠海市中西医结合医院 供图)

  每个电话有回音

  医疗队队员告诉记者,自进入封控区后就连续工作,常常是一个出诊任务刚完成,下一个电话又响起……大家密切协调配合,穿着密闭的防护服,带着急救箱,顶着烈日、迎着风雨、披星戴月,在封控区内来回奔波,满足群众的医疗保健需求。

  据悉:医疗队接诊有各种疾病,包括:感冒、发烧、腰痛、高血压、脑中风后遗症、肾病综合征、血液透析、肿瘤术后化疗换药、精神病人取药等。据统计,截至6月23日中午12时,该院驻点医疗队累计服务228人次,其中,危急重症(转诊)19人次,做到每一个电话都有回音,每一个病例都得到妥善救治。(刘 星)



[编辑:黄强]

分享到:31K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