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 索
本页位置:广东新闻网 > 正文

梅州市开展文旅体育防控专班疫情处置应急演练

http://www.gd.chinanews.com    2022年06月22日 18:45     来源:中新网广东
应急演练现场。温竹兰 摄
应急演练现场。温竹兰 摄

  6月22日,梅州市文旅体育防控专班疫情处置应急演练活动在中国客家博物馆开展。活动由梅州市文化广电旅游局牵头,文旅体育防控专班组长、市文化广电旅游局党组书记、局长张灼明,专班各成员单位分管领导和业务科长,市疾控中心专家,文旅体育行业场所负责人等参加演练。

  此次演练旨在发现薄弱环节,堵塞防控漏洞,切实提高梅州市文旅体育领域的应急处置能力,做到疫情防控“早发现、早报告、早隔离”,切实保障人民群众身体健康和生命安全,有效控制并降低疫情在文旅体育领域的的传播风险。

  演练设置了游客健康码异常、游客行程卡带*、游客体温异常、馆区内有次密接者等4个场景,贴近实际,直观地展示了文旅体育行业场所如何落实疫情防控措施、如何进行突发情况的应急处置。

  梅州市疾控中心专家对演练过程进行讲评,进一步规范了应急处置流程。参加演练人员通过观摩,进一步掌握了相关场所落实防控措施的工作要求,以及应对突发情况的处置流程,演练取得了预期的效果。

  张灼明在演练总结讲话时对进一步做好疫情防控提出三点要求:一是行业主管部门要履职尽责。文旅体育防控专班各成员单位要严格按照中央、省、市的部署,守土尽责,督促各行业场所严格落实各项防控措施。二是文旅体育行业场所要履行主体责任。建立健全本场所的防控工作机构,完善防控方案和应急预案,责任到人;加强员工疫情防控知识和技能培训,做到懂防控政策、会落实措施、能应急处置;配备足量的口罩、测温仪、消毒剂等防疫物资,加强场所通风消毒;做好从业人员每日健康监测和登记,严格执行核酸检测“一周两检”;严格落实公共场所码推广应用,确保“应建尽建、真设真用”;严格执行戴口罩、测温、扫码、查看健康码和行程码等措施。三是要做好演练活动的总结。及时总结经验,结合各部门各行业实际,进一步完善应急处置预案,提升应急处置能力,守好疫情防控阵地。(温竹兰)



[编辑:黄强]

分享到:31K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