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 索
本页位置:广东新闻网 > 正文

省职教城“治乱补短 全民反诈”共治共享体系建设项目在清远启动

http://www.gd.chinanews.com    2022年06月20日 22:14     来源:中新网广东
活动启动仪式现场。清公宣供图
活动启动仪式现场。清公宣供图

  近日,广东省职教城“治乱补短全民反诈”共治共享体系建设项目暨广东金融学院(清远校区)反诈工作站揭牌仪式在清远举行,省职教城反诈中心和11个院校反诈工作站成立,广东金融学院(清远校区)反诈宣传阵地同步投入使用。党政部门与各院校将积极联动,在预警防范、重点人员管控和反诈宣传等方面深入合作,共同守护广大师生“钱袋子”。

  本次活动由清远市公安局、清远市公安局清城分局、广东金融学院主办。清远市副市长、市公安局局长雷虎出席活动,并为职教城反诈中心和各院校工作站授旗。

  据省职教城反诈中心负责人介绍,省职教城“治乱补短全民反诈”共治共享体系将建设1个职教城反诈中心,联动11所院校的反诈工作站,织密N个防控工作网格点,形成一张防护大网覆盖整个职教城各院校,取得了辖区电信诈骗发案同比大幅下降、宣传氛围明显上升的初步工作成效。该模式得到了省联席办、省教育厅的充分肯定。

  据悉,广东金融学院反诈工作站是省职教城首个成立的反诈工作站,活动当天进行了揭牌。据了解,该工作站由预警劝阻组、跟进辅助组、宣传防范组和日常管理组四个组别构成,每日安排学生、教师和省职教城派出所警员轮值,有序深入推进各项反诈工作,进一步提高广大师生的识诈防骗拒骗意识,预防和减少高校电信诈骗案件发生,确保师生群体财产安全不受侵害。

  接下来,有关部门将以反诈工作为切入口,在校园安全、反邪教、反恐怖组织、全民禁毒等多方面强化治理平台共建,为广大师生撑起生命财产安全保护的“金钟罩”,共建“无诈校园”“平安校园”。

  活动结束后,与会人员还参观了广东金融学院反诈宣传阵地。该阵地精心设计了多个互动趣味体验单元,包括“两卡”犯罪警示区、“反诈字墙”区、游戏档案区、网红打卡区、学习园地等主题区域,以场景化的设计代替传统枯燥的宣传展板,反诈资讯呈现新奇有趣。



[编辑:黄强]

分享到:31K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