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 索
本页位置:广东新闻网 > 正文

影像学助力提升腹盆腔疾病诊疗水平

http://www.gd.chinanews.com    2022年06月20日 16:32     来源:中新网广东

  6月18日,由珠海市抗癌协会主办,珠海市中西医结合医院承办的珠海市抗癌协会影像诊断专委会2022年上半年学术会议顺利召开。来自全市各大医院妇科、影像学科的130余名医务人员围绕腹盆腔疾病的影像诊断进行深入的学习和探讨。

  珠海市抗癌协会会长孙达春、珠海市中西医结合医院副院长李少杰、珠海市抗癌协会影像诊断专委会主委柳学国、珠海市第五人民医院党委书记黄裕存等领导出席会议并致辞。会议由珠海市中西医结合医院医学影像科主任李锋主持。

  据了解,随着现代医学科技的发展以及大量高新医学设备的应用,医学影像学包涵了多种影像检查、治疗手段,已成为临床最大的证源。对于腹盆腔疾病,影像检查发挥着不可或缺的作用,卓越的影像学水平将大力提升腹盆腔疾病的诊疗能力。

  当天,珠海市抗癌协会副会长、珠海市中西医结合医院妇科主任王庆一讲授了《影像学检查对子宫内膜癌手术的指引作用》、广东省中医院珠海医院放射科主任导师,广东省人民医院珠海医院医学影像部主任刘金丰讲授了《妇科急腹症的影像诊断》、珠海市人民医院放射影像科副主任医师董丹丹讲授了《卵巢常见囊性病变的影像诊断思路》、珠海市中西医结合医院医学影像科副主任医师赵岸乔讲授了《子宫常见病变的MR影像诊断思路》。这些专家从事医学研究或临床,在专业领域内有很高的造诣,专题授课贴近临床、实用性强,与会人员表示获益匪浅。

  之后,来自珠海市中西医结合医院、中大五院、广东省中医院珠海医院、遵医五院等医院的医务人员进行病例汇报,与会人员围绕病例情况开展影像与临床联合病例讨论。

  此次大会进一步加强了各单位之间的交流协作,促进了全市影像学术水平和腹盆腔疾病的诊疗能力的提高,将更好地为患者服务。(刘星、陈海兰)



[编辑:黄强]

分享到:31K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