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 索
本页位置:广东新闻网 > 正文

邮储银行广东省分行举办金融服务专精特新企业投融资专场活动

http://www.gd.chinanews.com    2022年06月17日 20:46     来源:中新网广东

  6月16日,邮储银行广东省分行举办2022年“粤企新征程邮好向未来”--金融服务专精特新企业投融资专场活动。工信部中小企业发展促进中心主任单立坡、邮储银行副行长张学文、中邮证券总经理步艳红远程出席并致辞。现场共吸引了80家科创型、专精特新中小微企业前来参会。

受访方供图
受访方供图

  活动仪式上,单立坡指出,中小企业是国民经济和社会发展的生力军,是扩大就业、改善民生、促进创业创新的重要力量。广东省作为我国最有经济活力的区域之一,是我国专精特新企业的重要聚集地,产业基础雄厚,比较优势明显。此次邮储银行广东省分行与广东省中小企业服务中心携手加强投融资对接,拓宽中小企业融资渠道,就是一次非常好的实践,对于进一步激发企业活力,深度强化工业强基、制造业强链补链等工程,具有非常重要的意义。

  张学文表示,邮储银行积极践行金融支持高水平科技自立自强的使命担当,为处于不同成长阶段的专精特新企业“量体裁衣”,以邮储银行的“专业”、“精细”、“特色”、“创新”为企业提供专属化、差异化的综合金融服务,探索构建投商行一体化服务模式,陪伴企业全生命周期成长。

  步艳红表示,中邮证券具有全牌照业务资格,持续推动服务“专精特新”企业登陆资本市场重大战略,与邮储银行携手合作,致力于打造“投行+商行”的综合金融服务体系,挖掘金融赋能的重要价值。

  2021年1月,邮储银行广东省分行率先在系统内成立“广东省分行科技创新试验区”,围绕专精特新及科创类重点企业客群,通过打造“1+N”专业化服务团队,创新产品体系,在服务专精特新和科创类企业方面取得了良好效果。截至2022年5月末,邮储银行广东省分行累计向近2000户专精特新及科创类企业客户提供融资服务,贷款结余160亿元,在邮储银行系统内排名前列。

  未来,邮储银行广东省分行将进一步加强对“专精特新”企业扶持力度,强化科创金融专业服务体系建设,全力打造科创金融服务特色品牌,为全面支持广东经济高质量发展贡献邮储力量。(完)



[编辑:黄强]

分享到:31K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