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 索
本页位置:广东新闻网 > 正文

深企研发厨余垃圾处理机助垃圾前端减量化

http://www.gd.chinanews.com    2022年06月16日 18:23     来源:中新网广东
娜谷环保科技(深圳)有限公司工程技术人员在介绍产品研发过程。
娜谷环保科技(深圳)有限公司工程技术人员在介绍产品研发过程。

  近年来,随着我国垃圾分类深度普及,如何更好地处理厨余垃圾成为社会各界广泛关注的议题。由于厨余垃圾存在水分多、易滋生细菌飞虫和产生异味等,如何在日常生活中做好厨余垃圾的分拣、处理常常令人困扰。6月14日,娜谷环保科技(深圳)有限公司召开新产品发布会,推出新一代厨余垃圾处理机,通过高温、烘干、研磨、杀菌等手段,处理包括贝壳、鸡鸭鱼骨头等各类厨余垃圾,不仅能有效解决家庭厨余垃圾处理难题,还可将其变废为宝,为后续转换成为有机肥料、生物质燃料、动物饲料等提供了前端处理。

  相关数据显示,我国生活垃圾中餐厨垃圾占比高达59.3%。我国城市/县城厨余垃圾年产量达1.5亿吨,日产量约40万吨,人均年产量约180千克。

  据娜谷环保科技(深圳)有限公司董事长潘娜介绍,该处理机内置了电热杀菌系统,处理过程中内舱温度可达126℃,能有效杀死99.9%的细菌和病毒;机内装载的除臭装置及通风散热系统,可快速高效吸收气味分子,过滤去除异味,并通过温控系统保障内部不会焦糊。处理后的垃圾残渣可长期密封存放1年以上,不会变质腐败有异味,同时还可将残渣收集进行二次资源利用。

  现场产品演示中,只需将厨余垃圾一并倒入处理器中,一键开机,即开始运行。约3小时便可处理完毕,开盖可看到,湿垃圾已被处理成干燥颗粒甚至粉末状的干垃圾。潘娜解释称,该处理器采用德国进口的碳刷电机,能对包括鸡鸭鱼骨、海鲜壳类、果皮蔬菜、茶渣药渣等在内的各类厨余垃圾进行高效研磨。经由该机器处理后,可实现家庭厨余垃圾减重90%、减量75%。

  为便于家庭使用,该处理机整机采用环保材质,免安装,插电即用;重量仅为8.5千克,每次处理仅需0.1-0.5度电;在垃圾处理完后,具有双层陶瓷铁氟龙涂层的内胆储物桶也十分便于清洗。该产品现已拥有各项专利23余项,并通过CB、CE、FCC、IC、UKCA、RoHS等多项认证。

  潘娜说,公司自2019年成立以来,始终致力于厨余垃圾处理机的自主研发、生产与销售,助力城市垃圾分类、环保事业在社区、家庭的高效推行。2020年,公司自主研发的初代处理机正式量产,产品远销至日本、韩国、美国、台湾、香港等多个国家和地区。目前,公司正基于厨余垃圾处理机的市场使用情况,构建大数据云控系统,探索更多新型应用场景,实施城市社区生态回收计划,推动城市社区环保项目区域社会化,助力实现社区环保AI智能管理。(完)



[编辑:黄强]

分享到:31K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