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 索
本页位置:广东新闻网 > 正文

省运会群众组体育舞蹈比赛收官 清远位列全省第五

http://www.gd.chinanews.com    2022年06月15日 21:51     来源:中新网广东
颁奖现场。 清宣供图
颁奖现场。 清宣供图

  近日,广东省第十六届运动会群众组首发项目——体育舞蹈比赛在清远体育馆举行,清远队的59名选手在比赛角逐中收获一个一等奖、四个二等奖、六个三等奖,位列奖牌榜全省第五。

  据了解,四年一届的省运会是广东最高规格的综合性运动会,是展示体育强省建设成果的重要平台。体育舞蹈首次成为省运会比赛项目,使得本次比赛成为广东体育舞蹈项目最高级别比赛。本次比赛项目包括拉丁舞、标准舞和霹雳舞3大舞系20个小项,是近年来群众参与度很高的运动项目,吸引了全省20支代表队共892名“舞林高手”来到清远。

  赛事设少儿组、青年组、壮年组,各小项以“等奖”的方式奖励,每个小项目设一等奖1名,二等奖3名,三等奖4名。为确保比赛公平、公正进行,8位国际级裁判和15位国家级裁判担任本次赛事裁判。比赛现场气氛热烈,伴随着美妙的乐曲,参赛选手们舞姿曼妙、裙袂飘飘,他们用青春的舞步为观众献上了一场视听盛宴。

  清远体育舞蹈代表队从去年开始进行不定期集训,再结合近段时间的训练,队员在舞蹈组合的编排、节奏等方面有了明显提高。在两日的比赛中,清远运动员们均表现不俗,在赛场上翩翩起舞,配合默契,或浪漫优美,或欢快利落,或热情奔放,展现了深厚的功底和专业水准。并完成了代表队预期任务目标,充分展示出清远运动员顽强拼搏、奋勇争先的体育精神。其中,清远选手伍蔚林和肖丽华组合出战壮年组拉丁舞三项比赛,他们一路过关斩将勇夺一等奖,为清远夺得省运会群众组首块奖牌。

  据悉,广东省第十六届运动会群众体育组11个项目的比赛于6月至11月在清远市各地上演,体育舞蹈是本届省运会的第一个群众体育组比赛项目,也标志着省运会正式揭开战幕。接下来,群众体育组还有健身气功、龙舟、羽毛球、龙狮、太极拳、门球等项目。



[编辑:黄强]

分享到:31K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