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 索
本页位置:广东新闻网 > 正文

穗校企共建产学研实践基地 探索产学研协同创新模式

http://www.gd.chinanews.com    2022年06月13日 23:09     来源:中新网广东
产学研实践基地揭牌现场。朱汉斌 摄
产学研实践基地揭牌现场。朱汉斌 摄

  广东生态工程职业学院经济贸易学院和广州美芝澳化妆品有限公司(下称“美芝澳公司”)“产学研”战略合作签约仪式暨产学研实践基地揭牌仪式近日在广州举行。根据协议,校企双方将在人才培养、科学研究、基地建设等方面开展深度合作,共同探索产学研协同创新模式。

  “希望双方以此次签约合作、共建为契机,进一步发挥各自优势,为美妆产业的发展贡献力量。”广东生态工程职业学院副校长陈岭伟表示,该校是华南地区具有鲜明林业生态特色的高等职业院校;希望校企双方持续深化校企合作,通过科研教学与生产实践相结合,将高校人才培养与企业实际需求对接起来,共同培养为适应行业和企业发展需求的人才,把产学研一体化建设推向新的高度。

  美芝澳公司董事长黄萍表示,企业的可持续发展离不开人才和创新。她指出,在国家政策引导和消费升级的大趋势下,我国美妆产业市场规模不断扩大,并取得了持续快速健康发展。此次签约共建产学研实践基地、探索产学研协同创新模式,将成为推动企业行稳致远,提升校企创新能力与育人水平的崭新平台。

  “此次双方签署战略合作协议,并举行产学研实践基地揭牌仪式,是校企双方合作的新起点。”广东生态工程职业学院经济贸易学院院长尹冬梅表示,实践基地将充分发挥学院人才智力优势,为本地企业提供优秀的技术人才。

  据了解,广东生态工程职业学院是经广东省人民政府批准设立、教育部备案的一所全日制公办普通高等职业学院,其前身是创建于1953年的首批国家级重点中专广东省林业职业技术学校。而美芝澳公司创立于2004年,是一家致力于皮肤健康研究、护肤产品研发、生产和销售的中国知名化妆品公司。此次校企双方共建产学研基地建成后,将进一步深化实践教学和培养。(完)



[编辑:黄强]

分享到:31K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