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 索
本页位置:广东新闻网 > 正文

送戏到家门口 广东曲艺专场巡演走进梅州

http://www.gd.chinanews.com    2022年06月13日 09:38     来源:中新网广东
巡演活动现场。广东省文联 供图
巡演活动现场。广东省文联 供图

  中新网广东新闻6月12日电 (记者 程景伟)近日,广东省梅州五华县龙村镇新时代文明实践所粤韵飘扬,“广东曲艺专场省内巡演第四站·梅州龙村”在此上演。

  广东省文联推动广东曲艺精品深入基层,已先后在东莞高埗、湛江廉江、清远佛冈开展巡演,梅州五华龙村是省内巡演的最后一站。

  演出既有进京曲艺精品,又有省内优秀的魔术、杂技节目,还有新时代文明实践广东“七个一百”优秀曲艺节目以及粤北客家地区特色方言曲艺作品等。五华县采茶戏传承保护中心表演的舞蹈《盛世欢歌》,展现了广东“小戏”的独特魅力;单弦联唱《一家亲》和客家竹板歌《致富不忘党恩情》,分别讲述了广东援藏干部参与扶贫攻坚和农村青年依靠国家精准扶贫政策走上创业致富路的故事。

  同时,荣获第十八届中国文化艺术政府奖——群星奖的西河大鼓书《大营救》、客家山歌表演唱《驿道行者》以及相声《寻宝》以丰富的表现形式赓续红色血脉,为当地父老乡亲送上了一场极具感染力的艺术党课;采茶歌舞戏《茶韵茶情》、提线木偶表演《猴趣》、杂技《攀登》和滑稽剧表演《欢乐时刻》,让观众既能感受到客家方言演绎传统文化的魅力,又能体验刚柔并济的杂技之美,以及滑稽互动的快乐时刻。

广东曲艺展演。广东省文联 供图
广东曲艺展演。广东省文联 供图

  国家一级演员、广东省曲协主席、中国曲艺牡丹奖获得者梁玉嵘以原创粤曲《人民就是江山》收官。演出前,梁玉嵘一行先后前往五华县龙村镇新时代文明实践所、镇新时代文化艺术活动中心调研。

  此外,广东省曲协红色文艺轻骑兵小分队深入龙村镇潭溪村小学,开展“广东曲艺名家进校园暨艺术乡建·龙村文化公益课堂”活动,零距离展示粤曲、提线木偶和幽默小快板。(完)



[编辑:方伟彬]

分享到:31K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