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 索
本页位置:广东新闻网 > 正文

电商联动促销新模式让梅州优质产品走向全国

http://www.gd.chinanews.com    2022年06月10日 22:44     来源:中新网广东

  为进一步提升梅州优质产品品牌、开创电商联动促销新模式,有效促进内贸经济发展,6月10日,由梅州市商务局、蕉岭县人民政府指导,梅州市电子商务协会主办,蕉岭县科工商务局、南沙区对口帮扶梅州市蕉岭县工作队协办的“粤贸全国粤品粤靓”2022年梅州市电商联动促销活动在蕉岭县电子商务公共服务中心举办。

领导嘉宾启动促销活动。(温竹兰 摄)
领导嘉宾启动促销活动。(温竹兰 摄)

  活动现场,琳琅满目的梅州各县(市、区)优质产品引不少嘉宾驻足参观、寻求合作机会。梅州市电子商务协会联动梅州48家电商企业,并与12家电商企业代表签订联动促销战略协议,通过联动促销,抱团发展,形成合力,促进实体经济与数字经济深度融合发展,让梅州优质产品走向全国、销往各地。

  据了解,“粤贸全国”是广东省推进贸易高质量发展的具体措施,是广东贸易高质量发展十大工程的重要内容,以“粤贸全国·粤品粤靓”统一形象标识开展工作,有利于进一步提升“粤贸全国”品牌形象,有利于提升广东企业市场竞争力和品牌影响力。

  梅州生态优美,自然资源丰富,作为地处闽粤赣三省交界的重要门户和革命老区,在粤东地区具有重要地位。但受地理条件、历史原因、基础设施等制约,“好资源如何才能产出好产品,好产品怎样才能卖上好价钱”这个问题一直困扰着梅州,而电子商务通过提供多种多样的电商平台,推动了梅州资源优势和互联网、新商业模式的融合,推动了传统商业与新业态结合,让特色优势产品走出梅州、走向全国,也让一些有着新技术、新商业模式的企业走进了梅州、走进了寻常百姓家,全面激发了经济发展新活力。

电商主播直播促销梅州优质产品。(温竹兰 摄)
电商主播直播促销梅州优质产品。(温竹兰 摄)

  近年来,梅州电商蓬勃发展,实现了电商进农村全覆盖,梅州的特色农产品、农副产品也搭上“电商快车”,走向了全国各地。电商助农帮扶和赋能乡村振兴,既方便消费者,又促进了梅州优质产品“走出去”,更好地提升了梅州优质产品品牌知名度,实现了多赢。

  活动还邀请了国家高级电子商务师、广东省农村电子商务协会专家讲师团讲师、梅州市电子商务协会专家讲师团讲师张帮岐老师现场分享了农产品电商化运营及品牌营销策划为主题的课题。在产品对接会上各企业将自己在电子商务、网络社交、短视频直播等领域的创新模式、营销手段等进行了交流分享。

  把握数字经济发展新趋势,助力数字梅州强市建设,梅州市电子商务协会将以此次“粤贸全国粤品粤靓”2022年梅州市电商联动促销活动为契机,充分发挥资源优势与各电商企业共同推动新电商新腾飞,助力梅州经济全面振兴。(温竹兰 谢志龙 刘冬玲)



[编辑:黄强]

分享到:31K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