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 索
本页位置:广东新闻网 > 正文

珠海金湾首个甲级写字楼华发国际商务中心揭幕

http://www.gd.chinanews.com    2022年06月10日 22:41     来源:中新网广东

  6月10日,华发国际商务中心启幕仪式暨“赋能产业、共创未来”金湾产业高峰论坛,在珠海金湾区华发国际商务中心举行。专家、业界齐聚,共话产业发展,共谋金湾未来。

华发国际商务中心内景
华发国际商务中心内景

  金湾区珠海经济技术开发区二级调研员李益平致辞指出,基于“产业第一、交通提升、城市跨越、民生为要”的工作总抓手,金湾正致力打造珠海市产业发展主战场。华发国际商务中心作为金湾区首个甲级写字楼,填补了金湾高端商务配套的空白,为金湾产业发展搭建了更好的载体。

  珠海华发西部置业有限公司董事长龚小文围绕本次论坛主题——“赋能产业、共创未来”表示,为回应珠海“向西”的号召,2013年,金湾区与华发签订合作协议,从片区功能规划、到城市基础建设、再到地标打造,全方位发力推动城市蝶变。9年时间,金湾航空新城以肉眼可见的速度推动发展,展示了珠海市和金湾区对探索新型产业与城市发展模式的决心和智慧。在今天揭幕的华发国际商务中心这一新的起点上,华发将携手金湾企业,一同迈向大湾区的舞台中心。

北京师范大学、香港浸会大学金融教授蓝裕平发表专题演讲
北京师范大学、香港浸会大学金融教授蓝裕平发表专题演讲

  当天,北京师范大学、香港浸会大学金融教授蓝裕平,围绕“把握新机遇建设更好的金湾”主题,发表专题演讲。

  蓝裕平表示,经济发展主要取决于资本、劳动力和技术三大要素。随着金湾与珠海经济技术开发区实施一体化运作、各项利好政策的接连出台,将汇集更多产业、高知人才资源,擎动金湾经济发展迈上“快车道”。

  与会专家和企业代表亦认为,在政策机遇不断迭加,优势潜力加快释放,各方资源有效汇集的背景下,透过华发国际商务中心这一平台,与众多名企的强强联合,将助力金湾加速成为珠海产业发展的新高地,为建设西部中央商务区提供全新动能。

10家企业进行了入驻华发国际商务中心意向签约
10家企业进行了入驻华发国际商务中心意向签约

  随后,万豪酒店、星巴克、百胜餐饮集团(肯德基)、厦门国际银行、兴业银行、广发证券、珠海铁木辛柯钢结构设计有限公司、珠港能源发展(广东)有限公司、山西安信钢结构有限责任公司、上海电子工程设计研究院有限公司珠海分公司等10家企业,进行入驻华发国际商务中心意向签约。(谭芳)



[编辑:黄强]

分享到:31K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